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龙津镇:“主题党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2017-08-18 08:39:00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今年来,龙津镇党委结合实际,继续在全镇深入开展“三个做起,三个致力”主题实践活动,突出以 “主题党日”、“住村工作日”、“党建辅导日”三大主题活动日为载体,注重抓支部、严经常、促规范、出成效,深入推进“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

  “支部主题党日+深学”激活力。注重学的灵活性,在学的时间和内容上下功夫。出台《关于规范“支部主题党日”活动的通知》,围绕“学习研讨”等十个方面内容,固定每月10日为“支部主题党日”。以支部为单位,以规范党员日常教育管理为抓手,组织党员落实“按期交纳党费、按时参加党内会议、按要求落实好支部分配的任务”等3项规定动作,指导和督促各支部采取灵活多样的形式抓好主题党日活动。结合“七一”等重要时间,组织党员赴毛泽东旧居、古田会议旧址等地开展红色教育、村容环境整治、党员上门服务等内容丰富,形式多样的主题党日活动,不断拓展学的内容及载体。同时,针对党员实际情况,采取“每周例会抓“关键少数”、集中党日抓多数党员+微信课堂抓流动党员+村企共学抓学习覆盖”,个人自主和集体学习相结合的方式,以党课教学、微信推送、专题研讨会等多形式深化学习教育,目前,已组织全镇21个支部800余名党员,在规定篇目学扎实的基础上,突出学习了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廖俊波先进事迹、将改革进行到底等重要内容。各支部均按时保质完成了“学讲话、学先进,争做政治合格党员”第一专题学习研讨。

  “住村工作日+真做”增实效。注重做的持续性,在做方式和保障上下功夫。出台《关于深化干部住村工作的通知》,围绕“梳理布置、推动落实、辅导内业、联系群众”四项重点工作,明确每周三以前确定一天为镇村干部集中办公住村工作日,力促“住村工作日”与推动中心工作、履行岗位职责、解决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结合起来,努力实现组织生活与推动工作双促进。结合“五比五晒”项目竞赛活动,制定“季考核、年总评”激励机制,激发干部干事创业活力,注重发挥跨村选任第一书记“鲶鱼效应”,并从阵地建设、下村用餐等方面给予保障,真正推动党员深入群众服务“零距离”,带头攻坚项目争先锋。制度实行以来,开展住村工作90余次,实地走访群众1000余人次,解决实际困难79个。

  “党建辅导日+规范化”促提升。注重学、做的规范化,在学、做规范和辅导上下功夫。出台《关于成立龙津镇基层党建工作辅导队的通知》,成立4支基层党建工作辅导队,每季度围绕抓党建促脱贫攻坚等10项内容开展党建业务辅导、检查和监督。党建辅导队全程联系和督促支部书记履行基层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职责,通过“月巡回、季交流、年总评”的方式,掌握各基层支部工作落实情况,有效传导压力,切实规范提升农村基层党组织建设水平。重点对“三会一课”等党内组织生活进行规范指导,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支部主题党日”列入辅导内容,切实把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着力以辅导促规范、以督导促改进,不断将“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引向深入。(陈添彬)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