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旅游 > 
桂园,给你一个来清流的理由
2017-09-19 10:40:52  来源:  责任编辑:许静娴  

(蓝积玉/文图)在闽西有一颗璀璨的明珠,她的名字叫清流。毛主席如梦令《元旦》所描写的“路隘林深苔滑”,是清流生态之美的真实写照!在清流有个叫十八里村的林畲乡,这里有天赐的山青水秀,自然的鸟语花香。还有人作的大成大器,诗情画意。在这里有一座“虽由人作,宛自天开”的桂花园。“一生一事”的造园理念;“世界千山万水,桂园万水千山”的人文情怀;“秦宫汉苑风细细,长城内外是花园”的家国梦想!

来一趟清流,品一品桂香

桂花园一角

她融合了北方园林之大气和江南园林之秀气,以苏州园林的造园技艺,把闽越地域文化元素和中华桂花文化主题演绎的风风雅雅。把往圣时贤的林泉志趣、山水情怀、家国梦想结合的天衣无缝、潇洒自如。静静徘徊,细细品读,这里可为精神的家园、心灵的花园、生命的乐园。人不为谁来,也不为谁往。生死轮回,不过是天地万物,生命的自由转换。“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若为自由故,二者皆可抛”。生命渴望自由:行为自由,思想自由,爱情自由。而天地间亘古不变的丛林法则,人类社会作茧自缚的家国桎梏。让自由总是如雾花水月,可望而不可即。而苦短人生,生命对自由的向往与追求却变得无比的热烈与执着。现实很难面对,我们都想突围,乃至逃离。因为害怕死亡,我们追求西方乐土和蓬莱仙境;因为害怕战乱、漂泊,我们渴望世外桃源,栖居云水;因为害怕低俗与渺小,我们建造私家花园,营造皇家园林。从秦宫汉苑到世外桃源,唐墅宋岳到明清花园,永远是生命本能的呼唤:我爱自由!我要空间!我要余地!

桂花飘香

桂花园一角

“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明月是我们眼睛能见到的另一个星球,是我们实现生命自由的梦幻空间。“桂子月中落,天香云外飘”,桂花,传说中的月中神树,是人生成功、友情和爱情的象征。在漫长的农耕社会,“万般皆下品,唯有读书高”、“学而优则仕”的社会现实,是自由的无奈。蟾宫折桂,成了人生追求生命自由的不二选择。“古人不见今时月,今月曾经照古人”,“本是非凡种,误入红尘栽。清流一江月,错当故园开”。明月照亮了中华文化的天空。作为一个收藏爱好者,带着收藏一个园子的梦想。“览名山之大川,交良师益友”、“读圣贤书,发性灵美”,“万水千山打草稿,古往今来搜画图”,一个错把他乡做故乡的人,和他的至亲至爱至友至人一起,寄情清流山水,托物中华桂园,在清流林畲十八里村的茶亭岗,沉二十多年的收藏,历十多年的植桂。一个从绿化、美化、香化逐渐走向诗画的桂园,应运而生!这里有“柴米油盐酱醋茶”的生命本味与温暖;也可相伴天地精华,“琴棋书画诗酒花”的任性和潇洒。

满是桂花,怎一个“香”字够味!

桂花树、金丝楠、九龙璧、黄杨盆景桂园四宝也,她们共同成就了桂园的大气和大器,大美和大成。既然桂园因桂成园,以文名园,托物桂花,立意中华。有风香十里,无风十里香。桂园不会孤芳自赏,画地为牢。我们将自信从容地打开园门。“花径常为缘客扫,心扉留与知音开”。与随缘人分享一园芳菲,与有缘人相看两不厌,契意一壶茶。踏着万水千山,沿着馨山香径。让生命的性香,文化的心香,文明的行香,自由的绽放,任意的流淌!让成功之树,友谊之枝,爱情之花,香起清流,香动四海!

桂花园一角

桂花园一角

“青山绿水到处有,名胜古迹如珍珠。如此园林宜第几,盘点人间应不多”,“万水千山后,都是桂花香”。来吧!贵人贵客,桂园,可以给你一个来清流的理由!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