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美食 > 
米浆餜
2017-09-19 10:44:52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米浆餜是清流的传统风味小吃,由于它可逐层剥离,形似糕点,故又称千层糕。

米浆餜的制作讲究一定的技巧,主要有原料、时间、火候、配料四个要素。

先将精选的优质大米浸透,磨成细腻的米浆,然后用大火将锅里水烧开,将米浆均匀倒入垫有白布的蒸笼,薄薄的一层,放入锅内蒸熟。蒸熟一层后,再添上一层等量的米浆,可蒸至二十几层。蒸好一盘的米浆餜约需三小时。炉火的火候也要把握恰当。这样蒸好的米浆层次分明,可逐层剥离。

食时切成小方块,蘸以事先准备好的葱、酱、碎辣椒、姜等混合做成的调料,还可以个人口味变换调料,吃起来口味香醇、滑爽且不觉腻,别有情趣。

米浆餜风味独特,每天都有人街头叫卖。旅外亲人回乡时总要尝上一口家乡的米浆餜,以了却心中的思乡情结。(曾嫦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