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美食 > 
羊 肉
2017-09-19 10:51:13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羊是食草动物,因而羊肉是一种含有优良品质的无公害蛋白食品,它的肌肉纤维柔软,细嫩多汁,脂肪含量低,胆固醇含量少,营养丰富,含有20多种人体营养必需的氨基酸。其中:精氨酸、组氨酸、色氨酸和酪氨酸以及钙铁含量比猪肉、牛肉、鸡肉都高。传统中医认为:羊肉性味甘,既可食补,又可食疗,为优良的强壮祛疾之食品,有益气补虚、温中暖下、补肾壮阳、生肌健力、抵御风寒之功效。现代医学认为:由于羊肉钙、铁含量高,因此对肺部疾病,如肺结核、气管炎、肺气肿、哮喘和贫血,产后气血两虚,久病体弱,体瘦畏寒,腹部冷痛,营养不良,腰膝酸软等诸病均有很大裨益。因此,人们总结羊肉有五大益处:一是营养;二是御寒;三是补虚;四是防病;五是治病。常吃多吃羊肉,可以提高人们的身体素质,增强抗病能力。

白斩羊肉

羊肉不但有上述优点和益处,现代科学家还发现:羊肉含有一种被称为“CLA”的脂肪酸,它是一种抗癌物质,通过“CLA”的作用,可以抑制癌细胞的生长,它对治疗皮肤癌、结肠癌以及乳腺癌有着明显效果。同时,羊肉又是营养“瘦身”的最佳肉食品。因为羊肉脂肪熔点高,熔点为47度,而人的体温不到38度,人体内的温度达不到羊肉脂肪熔点温度,因此其脂肪不会被吸收。此外,羊肚、羊心、羊肾、羊血、羊肠、羊胸、羊睾丸、羊鞭等分别都含有丰富的营养成份,均可作为食疗、食补的佳品。因而,当地人常说:“要想健康长寿,常吃好的羊肉。”

红烧羊腿

清流县具有丰富的天然牧草资源。近几年来,大力发展种养业,养羊逐步成为该县的一个重点产业,全县肉羊养殖量逐年增长,今年达5.5万头。该县在做大养羊产业的同时,积极鼓励和扶持发展羊肉加工,如今,羊肉系列以其独有的配方,已成为该县风味小吃的一大特色。不仅在本县盛行,而且跨出县界,逐步走向各地。在省内不少地方和北京、上海等地都可看到“清流羊肉馆”的招牌。

羊肉串

羊肉的烹调方法很多,可蒸、煮、炒、熏、炖、煨、涮、拌等。按照羊肉的食疗、食补功能,目前清流羊肉系列产品主要有:天麻炖羊头、药膳炖羊骨、白切羊肉、椒盐羊蹄、酱味羊肝、滑炒羊肚、咖哩羊排、羊肉串、手抓羊肉、羊肉兜汤、羊肉水饺、羊肉烊豆腐、红烧羊肉、汤白羊肉等,让你吃后绝对留连忘返。不信你试试。(廖海洋)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