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特产 > 
蜜雪梨
2017-09-19 15:14:05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蜜雪梨是在台湾大学教授蒋名南指导下,由横山梨与新世纪杂交选育而成的新品种。它融合了亲本世纪与横山梨双亲的优良特性。抗逆性强,适应性广,自花结实率高,丰产性好,可单一品种种植;合理负载下果实硕大,平均单果重半斤以上,最大果重可达2斤重;果形圆球形,外形美观果心,小可实率高;果肉雪白,抗氧化性好,褐化缓慢,果汁多,肉汁细嫩、酥脆,有淡淡清味,品质极佳。

清流县于1997开始试种蜜雪梨,通过对高接换种树和嫁接苗植树的生长结果性状进行观察,发现蜜雪梨适宜我县种植。梨的成熟期大约在7月上中旬,在全国属于上市比较早的梨。清流县把发展水果“三蜜”特别是蜜雪梨的发展作为农业产业结构调整的重大举措,出台了一系列的优惠政策,加大科技投入,蜜雪梨产业不断壮大,现已发展到期1 3万亩,产量达到1000吨。

该县蜜雪梨2002—2003年连续两年送省农业厅鉴评均获早熟梨综合评审第一名,2004年参加全国早熟梨等级标准研讨暨优质产品擂台赛获优质早熟梨奖。2003年注册的“青流”牌蜜雪梨还通过了无公害家产品认证,获得无公害产品使用标志。为了促进蜜雪梨的生产和营销,该县还注册了青龙果蔬公司、欣荣果业有限公司、中丰果蔬有限公司等,成立了县水果营销协会,带动蜜雪梨产业的发展。目前,蜜雪梨在福建各地和广东、深圳等地十分畅销。(黄金富)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