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法院开展“学习贯彻十九大▪弘扬宪法青春行”主题青少年普法教育系列活动
2017-12-05 09:51:55  来源:清流法院  责任编辑:吴建平  

在讲解员带领下参观法制长廊

    12月4日,在全国宪法日及法制宣传日这一天,来自清流职高的近20名学生在老师的带领下来早早地就来到了法院。

参观廉政馆

    原来清流法院早为他们准备好了一餐“学习贯彻十九大▪弘扬宪法青春行”主题盛宴。在第一站,结合法院开放日,先在法院讲解员的带领下参观法制文化长廊,了解中国法制发展史和理念变迁。接着参观诉立案和执行大厅,零距离体验法院工作职能,再去参观二楼大法庭和少年圆桌法庭、心理咨询室和亲情会见室,进一步亲身体验法院工作、法院文化和法律的温情与威严,最后参观法院廉政馆,在聆听讲解中了解廉政文化,以期种下为人做事廉洁公正的种子。

进行宪法主题宣誓

    第二站,来到法院“法正流清”大厅进行庄严的主题宣誓。他们手持宪法放在胸前,在法官的带领下,举起左手,庄严宣誓。

   第三站,同学们来到法院会议室,观看了国家宪法日宣传片,卡通漫画形式的宣传片生动有趣,通过寓教于乐的方式帮助同学们更加深刻的了解宪法的历史变迁和宪法内容特征。

法育成长青年法官宣讲现场

    最后,在“法育成长〮百名青年法官宣讲活动”现场,举行《我身边的宪法》法制讲座,法制讲座以十九大提出全面依法治国为序言,以习近平总书记对于宪法重要讲话为引言,以宪法为“母法”介绍公民权利,并结合校园实际情况,详细介绍如何辨别是非,运用智慧和法律保护自己,以及怎样做一个合格的法制公民。

跟法警大队学校军体拳

    在回去的途中,学生们还偶遇正在训练的法警大队,在学生们的邀请之下,刘警官展示了一套军体拳,并对同学进行简单的现场教学,将现场氛围再次推向高潮。

集体合照

    活动开展下来,现场师生感觉非常充实。学生小王说道,“谢谢清流法院和法官阿姨们,今天我过的非常充实,不仅对于宪法和法律了解的更多了,而且心中也有了一个法治梦、中国梦,我一定要更加努力学习知识和本领,去实现我的中国梦。”

    清流法院开展此次活动的目的是为了弘扬宪法精神,宣传宪法法律,让祖国的花朵感受法律的魅力,在他们心中种下法治的种子,帮助他们成长为一个合格的法制公民,为法治梦、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