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福州市图书馆正式开馆 由曹德旺捐资4亿元建设
2017-12-06 08:44:40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开馆仪式后,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内还举办了第一届书香文化周活动。图为市民在一楼的阅读区域翻阅书籍。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除各类图书分区外,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内还设置了许多特色功能区。图为一位小学生在视听体验区“阅读”书籍。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新华网福州12月5日电(蒋巧玲)位于福州市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的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新馆,5日上午正式开馆。该馆由福耀集团董事长曹德旺捐资4亿元兴建,是福州市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也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

  当天上午,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门口举行了简朴的开馆仪式。曹德旺在启动仪式上致辞,并向图书馆捐赠了其自传性著作《心若菩提》。他表示,希望福州市能长期地把图书馆的建设作为一个重点项目不断推进,将它办成一个真正的全民图书馆,让更多市民从中受益。

  作为福州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大成果,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同时也是福州市人民政府和中国人民大学“市校合作”项目的成功案例。在当天的开馆仪式上,中国人民大学党委常务副书记张建明还向图书馆颁发了“中国人民大学学生就业实习基地”牌匾。

  据了解,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由曹德旺捐资4亿元建设,是福州市重点公共文化设施建设项目,也是福州市委市政府为民办实事项目。该馆位于闽江北岸中央商务区,建设面积5.8万平方米,地上、地下共12层,现有馆藏书籍100万册(件),阅览座位3000个。除了各类图书分区外,为满足公共文化需求,馆内还设置了闽都名家作品、闽都非遗馆、闽都文化研究、闽都茶文化、闽茶品鉴馆、新印古籍、方志族谱、专题文献、视听体验区、多媒体鉴赏室等特色功能区域。

  “新馆的落成并投入使用是福州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大成果,也是社会力量参与公共文化服务的成功实践。”福州市副市长李春表示,未来,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将借鉴国内外先进管理经验,致力将新馆打造成为福州的信息中心、学习中心、文化中心、人文教室、市民书房和创意空间。

  当天的开馆仪式后,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内还举办了第一届书香文化周活动。“榕图大讲堂”、“书籍的历史”图片展、林则徐家风家训展、高科技互动体验、福州市文物古迹、福州市非遗精品展等18场活动吸引了众多市民的热情参与。

福州市图书馆(德旺图书馆)是福州市创建公共文化服务体系示范区的一大成果,馆内空间简约而大气。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图书馆内现有馆藏书籍100万册(件),开馆当天,许多市民前来办理借阅卡。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图为文学类图书阅读区。 新华网 蒋巧玲 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