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海峡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在平潭举行
2017-12-18 09:00:21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平潭是一个海岛,如何建立好海岛生态对于正处于开放开发时期的平潭极具重要,台湾与平潭地理位置相近气候条件相似,在海岛生态建设方面存在巨大的合作机遇。”在海峡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上,台湾逢甲大学教授陈金发对记者如是说道。

海峡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在平潭举行

东南网12月17日讯(本网记者 林先昌)“平潭是一个海岛,如何建立好海岛生态对于正处于开放开发时期的平潭极具重要,台湾与平潭地理位置相近气候条件相似,在海岛生态建设方面存在巨大的合作机遇。”在海峡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上,台湾逢甲大学教授陈金发对记者如是说道。

海峡两岸首届海岛生态论坛由福建农林大学与平潭综合实验区管委会联合主办,来自海峡两岸海岛生态领域100多位专家、学者齐聚岚岛,共商海岛生态新发展。

据悉,本次论坛旨在打造一个开放、共享、互利的海峡两岸海岛生态交流平台。论坛邀请了来自中国工程院、厦门大学、台湾“中研院”、中兴大学生物产业管理研究所等两岸知名专家,围绕森林多功能利用与森林康养产业发展、抗水稻白叶枯病生物制剂之研发、台湾新农业运动之青创农业、台湾生态创新的发展概况等议题作主题报告及学术报告。

_MG_0776.jpg

(平潭科技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数十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获聘成为研究人员,包括台湾逢甲大学教授陈金发等。图为陈金发接受聘书。)

会上,平潭科技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及学术委员会聘任仪式,数十名海内外高层次人才获聘成为研究人员。

“平潭正加快建设国际旅游岛,将借助平潭科技研究院的平台继续开展对台合作与国际合作;进一步推动各种学术机构、学术会议、科技成果落地平潭,促进平潭成为海峡两岸乃至国际人才交流、学术探讨、科研合作的汇聚中心。”平潭综合实验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林文耀表示,平潭科技研究院将有力提高平潭的创新能力,加大科技研发对平潭发展的支撑,推动科技成果的转化,促进平潭经济发展的科技含量。

福建农林大学校长兰思仁说,平潭科技研究院将引进海内外以及台湾优质的教育和科技人才资源,大力发展研究生教育,成为海洋生物科技、海岛现代农业等区域经济发展和对接两岸现代农业与生物技术产业急需高层次人才的培养基地。

_MG_0763.jpg

(平潭科技研究院举行揭牌仪式,研究院将通过5年建设,成为集产学研一体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

据悉,平潭科技研究院为平潭综合实验区国资委直属事业单位,由福建农林大学和平潭综合实验区合作共建,是综合实验区与国内外科研院校开展合作的综合平台和共享基地;服务于引智、引技、引才和科技人才、科研团队的培训、培养,服务于新兴产业、高端服务业的培育、壮大,以及两岸和国际产业科研合作;根据实际需要与合作单位共建分院,集中建设多个分院共享基础和公用设施。研究院将通过5年建设,成为集产学研一体的科研与人才培养基地。

引题图片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