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监督在“疏堵”中显身手
2017-12-29 08:44:08  来源:  责任编辑:邱东莲  

近年来,清流县随着城区面积的扩大,人口快速增加,清流县人大常委会高度关注城市建设管理中发生的“堵点”,充分发挥监督职能作用,不断推动城市建设有序推进。

城关北山小区虽在中学、小学和幼儿园附近,但道路难行,造成北山小区学生上学不便。2017年初,从北山到县公安局开通一条数十米宽的水泥路。在带来方便的同时,也给交通造成很大压力,特别是小区路口,学生上学、放学时段人车流量剧增,经常发生交通险情,对路口进行改造势在必行。因此地属于新建的小区路段,小区开发商不愿投入资金进行改造,而建设部门和管理部门职责不清,均表示无法承担路口改造责任。附近居民为此多次向县人大常委会反映情况,希望帮助解决困难。

接到反映后,县人大常委会环城委组织代表到实地察看,深入了解情况后,联系城管部门,要求暂时撇开道路建、管责任问题,先行负责完善北山路口道路安全设施工作,消除安全隐患。

面对代表的要求,城管部门立即行动,按城区道路规范,在道口前方设置减速带,在道口划出斑马线,设置人行道,引导人车有序通行,有效保障通行安全。问题在人大常委会介入后迅速得到解决,群众纷纷竖指点赞。

几年来,县人大常委会看着水、盯住路,对群众“添堵”的问题,一年接着一年监督,一件接着一件落实,解决了水源保护、林业新村丧事点搬迁等“堵心”多年的问题,切实维护好人民群众权益。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