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网络媒体走转改】走入梅列好人联谊会
2018-02-01 15:56:52  来源:本网  责任编辑:吴建平  

    1月30日上午,三明市“新时代、新梦想”网络媒体新春走基层活动前往东安社区,采访梅列区道德模范身边好人联谊会志愿服务工作。记者一行刚到社区门口,就发现志愿者们在紧锣密鼓的进行各项志愿者活动:写春联、贴春联、免费给老人礼物、道路引导疏通等。

    好人联谊会的会长邱菊珍邀请记者们一同参与了志愿服务,并向简单介绍了一下联谊会的工作情况以及部分代表。

    联谊会成立于2012年,是福建省首个由荣获国家级、省级、市级好人榜“身边好人”、道德模范、十佳市民、优秀志愿者、道德之星等人员组成的“身边好人”联谊会,成员现有108人。还以10人每年的速度继续扩长,目前分为6个小组,9个服务团队。

    邱菊珍首先给我们介绍的是林婉贞老人,她今年已经78高龄,是联谊会年纪最大的成员,从她身上丝毫看不出已经动过三次手术。林婉贞告诉我们,她的秘诀是保持良好的心态,为家庭、为单位、为社会。她的口头禅是,“大家高兴,我就开心”。对于小区的老人,她都很熟悉,如果哪位老人当天没有下楼,就会前去看望,并联系老人家属。每当小区有什么邻里纠纷,也都会积极参与调解,大家也都信她、服她。

    “彩男爱心发屋”公益联盟发起人庄彩男,虽然还不到50岁,从事免费给老人理发已经20年。我们常说,做一件好事不难,难得的是持续做好事。她的善心义举也感动了身边的人,社区周边5个志愿服务组织联合共同成立了“彩男爱心发屋”公益联盟,现在公益联盟每月定期前往给社区孤寡老人理发。

    “好人爱心企业家”联盟爱心企业家邹满生,是一家糕饼厂的老板,大家给他的评价是,“企业虽然不大,但是爱心满满”,已经连续9年跟百余名孤寡老人共度春节、中秋等传统节日,捐献爱心资金13万余元。

    期间,记者们还跟随着联谊会工作人员一同来到一个贫困户的家中,给他们带去过年的春联并帮忙贴上,送上一些日常慰问品,与贫困户亲切交谈,了解他们的近况。

    事后,邱菊珍向我们说到,这户家庭婆孙两人相依为命,婆婆还体弱多病,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孩子还在上学,家里没有经济来源,联谊会经常前往帮助慰问,给她们带去的不仅仅是物质上的关怀,更密切关注孩子的精神状态。将孩子当做自己的孩子一般关切照顾,让孩子可以健康快乐的成长。

    像这样的好人好事事迹还有很多,全国首家三明市无偿献血志愿者协会会长林瑞班,三明义工联会长王桂珠,三明市心理健康协会会长李国勇。每一名道德模范都是一个亮点,联谊会将大家联合起来,组成一个“大家庭”,发挥大家的后续力量,向社会延延不断传递;这些各行业团队拧成一股绳,形成一股强大的力量,向社会传递向上向善正能量。他们秉承“文明自己、关爱他人、奉献社会”精神,宣传“忠心留给国家、孝心留给父母、爱心留给他人、关心留给弱者、诚心留给民众、信心留给自己”的“六心”的品德观,抱团取暧献爱心、送温暖、弘正气,让所有人员模范精神继续闪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