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龙津镇、里田乡:巧借庙会倡新风
2018-02-24 15:38:56  来源:龙津镇、里田乡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日,龙津镇、里田乡针对移风易俗出现的新动向,重点从宣传引导、制度约束、监督检查等方面出“新招”,持续发力,打出系列“组合拳”,进一步破除干部群众强烈反映的庙会期间大操大办、比阔斗富、奢侈浪费等陈规陋习,积极培育崇尚文明、勤俭节约的新风尚,推动移风易俗取得实效。

    一条横幅浓氛围。在全镇18个村(居)统一制作悬挂 “整治庙会陋习,弘扬时代新风”横幅,由村民集中签名抵制庙会陋习,营造浓厚活动氛围。

    一份倡议促共识。由城关老人协会牵头,联合镇团委、妇联,向各村(居)发放《“庙会新风”活动》倡议书3000余份。

    一项纪律严管理。重申《关于严禁公职人员在庙会活动中大吃大喝、铺张浪费等行为的通知》,监督党员干部严禁参与庙会陋习活动。

    一段快板明导向。用精炼、押韵、易懂的语言,编制《庙会新风从我起》快板曲,在支部党员微信群广泛宣传,引起强烈共鸣。

    一支队伍扬新风。组建一支宣传队伍,通过腰鼓队表演、轻骑兵入户、座谈会倡导等手段,开展多形式、全覆盖的宣传教育。

    一批村庄树典型。制定《关于在全镇开展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活动的实施方案》,率先在大路口、拔里等村试点开展“移风易俗专项治理”工作,重点从“宣传引导、专项整治、考核问责”等方面,推动活动开展。

    一轮督查抓落实。由镇纪委牵头对移风易俗工作进行专项督查,重点督查党员干部大操大办庙会、上班时间参加庙会吃请、群众满意度等,设立移风易俗举报电话,接受群众监督投诉。 (龙津镇、里田乡)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