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供电服务进农村 家家户户笑开颜
2018-03-14 10:12:33  来源:县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吴建平  

    近日,清流供电公司嵩溪镇供电所“光明先锋”党员服务队来到嵩溪镇鲜切花基地的鲜花大棚里,为农户检查维护大棚内的用电线路和设备,保障在冰冻天气下大棚的用电安全,确保鲜花能够经受住此次“倒春寒”的考验。

    清流县嵩溪镇是福建省著名鲜切花基地。鲜花的种植过程中,电是最为关键的。因为所有的浇灌、大棚的温控都要用电,鲜花采摘后,还要进行冷藏保鲜。特别是随着近几年花卉产业的不断做大,对用电需求逐年提高,加之电气化种植逐渐普及,对电的依赖也开始逐年增大。  

    为了让花农们用好电,清流供电公司及时架设用电线路,主动为其提供免费的上门服务,保障农户灌溉抽水、施肥、治虫和日光温室、保鲜库和浇灌排水系统等用电设备的用电安全。在对用电设备检修维护的同时,党员服务队还积极主动地向花农们讲解安全用电知识,发放安全用电手册,提供更加贴心优质的服务,全力助力花卉基地的销售创收。看着一朵朵鲜花温暖绽放,花农们脸上笑开颜!

     “奶奶,家里的线路没有问题,你可以放心用电啦。”当天,嵩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还来到嵩溪镇孤寡老人陈桂兰的家中,义务为其检查用电线路,检查漏电保护器等,让五保户、孤寡老人、残障人士、贫困户等弱势群体能够用上安全电、放心电。与此同时,嵩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为当地孤寡老人提供了用电以外的爱心延伸服务,他们时常来到这些老人家中,陪老人闲话家常,打扫卫生等,积极实践奉献服务,大力弘扬志愿精神。有了供电党员服务队的贴心服务,老人们脸上笑开颜! 

    此外,嵩溪供电所党员服务队队员主动支持当地政府的扶贫工作,来到嵩溪镇伍家坊的光伏长廊,对光伏线路进行检查。据悉,光伏项目并网后,该公司供电所实行跟踪服务,持续提供设备定期检查、处理异常等后续服务,同时上门为用户提供政策宣讲和技术指导,用心传授安全知识,提高使用人员的安全意识和技能,以供电部门的最优服务让政府放心,解除项目业主及贫困人群的后顾之忧。有了供电党员服务队的用心指导,贫困户们脸上笑开颜!(郑扬飞 嵩溪供电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