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清流县各校开展第23个教育安全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2018-03-26 16:54:06  来源:县教育局  责任编辑:吴建平  

    3月26日是第23个“全国中小学安全教育日”,清流县各校开展安全教育日主题宣传系列活动。

    实验中学邀请县公安局巡特警反恐大队,组织开展校园反恐防暴应急演练活动。培养师生掌握正确的逃生要领,从容应对突发事件的发生,使全体师生增强反恐应急能力。

    城关小学、嵩口学校等开展“做自己的首席安全官——平安校园行”主题宣传活动启动仪式。学校以此为契机,对学生进行安全教育,要求同学们做到:上下楼梯要有秩序,均要靠右边走;不准拥挤,更不准推人;课间不要做有危险动作,不做有危险的游戏,不在走廊和楼梯上追逐打闹;上课期间,特别像体育课、大课间、课外活动,要听从老师指挥,服从老师安排,不追跑打闹,不相互推搡;不以大欺小,以强凌弱,以众欺寡;注意交通安全,遵守交通规则;天气渐热,气温回升,不独自到河海池塘等有安全隐患的地方游玩,以防溺水事故的发生,注意防溺水安全。

    特殊学校学校举行了安全教育活动启动仪式和应急疏散演练活动。随着一阵“嘀嘀”的警报声响,演练正式开始。教室里全体师生迅速用手捂住口鼻,弯着腰,沿着楼梯右侧,俯首低行,有序的撤离到学校操场上。疏散时,老师们边组织撤离边提醒学生注意安全、不要拥挤。2分钟后,全校师生有序地撤离到了安全地带。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