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中国方案”必将为世界作出更大贡献
2018-03-27 09:05:06  来源:南方网  责任编辑:邱东莲  

联合国人权理事会第三十七届会议23日通过中国提出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决议呼吁各国共同努力,构建相互尊重、公平正义、合作共赢的新型国际关系,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强调各国要坚持多边主义,加强人权领域对话与合作,实现合作共赢。(3月25日人民日报)

凡益之道,与时偕行。中国提出的“在人权领域促进合作共赢”决议获得通过,是因为它科学把握了世界进步大势,顺应了时代发展潮流,理所当然具有强大的国际影响力和感召力。

大道至简,实干为要。环顾当今世界,各国相互联系、相互依存的程度空前加深,人类生活在同一个地球村里,生活在历史和现实交汇的同一个时空里,越来越成为你中有我、我中有你的命运共同体。藉于此,作为负责任的大国,中国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把与各国命运休戚与共的决心,转化为扎扎实实的行动。揆诸党的十八大以来,中国不仅是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和人类命运共同体的积极倡导者,更是模范实践者、贡献者和先行者。

一方面,从推动构建新型国际关系来看,中国一贯主张,国家不分大小、贫富、强弱,都是国际社会平等成员,都应该相互尊重,和平相处,互利合作,共同发展。综观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主席先后29次出访,遍访世界57个国家,接待110多位外国元首访华,在国内会晤外国元首、政府首脑约290人次……从积极构建总体稳定、均衡发展的大国关系框架,到倾力打造周边命运共同体,再到实现同发展中国家整体合作机制全覆盖,中国编织起全球伙伴关系网络,不断巩固扩大“朋友圈”,走出一条“对话而不对抗、结伴而不结盟”的国与国交往新路,为建立持久和平的世界提供了中国方案和中国智慧。

另一方面,从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来说,身处“一荣俱荣、一损俱损”的全球化时代,秉持互利共赢的发展之道,中国在为自身发展营造更好外部环境的同时,放眼全球、胸怀世界,不断寻求各国利益交汇的最大公约数,与各国共享发展繁荣。从“一带一路”倡议到自贸区建设,从金砖国家新开发银行到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中国为世界奏响互利共赢的交响曲。以亚洲基础设施投资银行为例,成立两年来,成员数由最初的57个增至84个,在亚非国家参与投资的24个基建项目让千千万万民众分享到全球发展的红利。

历史是勇敢者创造的。为人类不断作出新的更大的贡献,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作出的庄严承诺。“中国将积极参与全球治理体系建设,努力为完善全球治理贡献中国智慧,同世界各国人民一道,推动国际秩序和全球治理体系朝着更加公正合理方向发展。”站在新起点,中国把为人类作出新的更大贡献作为奋进新时代的矢志追求,开启建设更加美好世界的伟大征程。有理由坚信,一个发展动力更足、人民获得感更强、同世界互动更深入的中国,必将为世界创造更多机遇,作出更大贡献。(南方网李建)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