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召开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
2018-03-30 17:01:39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3月30日,清流县召开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推进会,进一步落实全市深化移风易俗推进会的精神,总结做法,巩固提升,推动全县移风易俗工作深入开展,推动中央八项规定精神的贯彻往深里抓、实里做。县委常委、宣传部长廖祥初,县委常委、纪委书记苏洁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我县的专项整治工作取得了初步成效,全县社会风气有了持续好转,群众知晓率、支持率和满意度普遍较高,庙会活动数量渐少,庙会活动内涵更新,庙会新风实效更强,移风易俗工作虽然取得初步成效,但也还存在不足,工作中仍存在一些薄弱环节。

    会议强调,面对新问题要有新站位。各乡(镇)、各部门要充分认识抓好移风易俗工作的艰巨性,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把倡导“庙会新风”作为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纠正“四风”的重要举措,作为夯实执政基础的必然要求;面对新站位要有新担当。既要乡(镇)党委牵头主管、全面推动,也要各单位部门参与、综合施策,形成一级抓一级、层层抓落实、人人敢担当的责任体系;面对新担当要有新举措。要建立长效机制,对党员干部要划出纪律红线,对普通群众要突出教育引导,要重视宣传引领,广泛宣传移风易俗的目的和意义,让群众认识到移风易俗的必要性和重要性,要严肃执纪问责,落实好“五抓五重”要求,既要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又要严肃查处党员干部参与歪风陋习的行为。

    会议要求,各乡(镇)、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与要求,把倡导“庙会新风”作为纠正“四风”、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以及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重要内容,往深里抓、实里做,以优良的党风政风带动社风民风向上向善,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迈出新步伐、实现赶超目标营造良好的社会风尚!

    会议通报了全县“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开展情况,龙津镇、嵩溪镇、长校镇分别作了交流发言。

    各乡(镇)党委书记、纪委书记、宣传统战委员,县倡导庙会新风专项治理工作成员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了会议。(巫建辉)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