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中国管理科学奖推动“中国管理”走向世界
2018-04-08 10:45:13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东莲  

中国车、中国路、中国桥、中国港、中国网,中国品牌展示出中国人用自己的智慧取得的巨大成就,同时,中国治理模式引起全球普遍关注,华为、吉利、海尔、腾讯等中国企业的崛起,世界性的中国管理经验的亮相,预示着中国管理正迈出国门,走向世界。

当然,从中国管理经验到中国特色管理学,仍有一段崎岖路程。为了缩短这一过程,中国管理科学学会联合众多实力学术机构、著名高校、研究院所以及企业,共同举办第六届“管理科学奖”,以期通过“管理科学奖”,对我国管理科学研究、管理实践,以及相关推广普及工作中做出卓越贡献的机构、个人进行表彰,优中拔优,优中促优,达到发挥管理科学对社会经济发展的推动作用。

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会长、北京大学原副校长张国有表示,第六届管理科学奖将评选出对中国管理科学理论创新、管理实践及管理科学推广普及工作中做出突出成就的个人和机构,学会还将联合中国科学院、中国社会科学院、国研中心所属部门,中国知网,企业管理、社科文献、经济科学等出版社,著名大学、领军企业及学会下属15个专业委员会,组成一个管理科学领域的顶尖团队,并团结海内外中国管理领域的同仁,探索并推介中国管理的新理念,新模式,新成果;讲好中国故事,全面促进中国管理走向世界。

“互联网出现后的管理学,已成为复杂系统管理学。由互联网、智能化和系统方式构建的复杂现代化管理系统和管理模式,不仅要能应对高频快速变化,还要实现企业迅速决策的诉求,这恰恰是中国管理的智慧所在,它极大地释放了人的潜力。”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相关专家表示,“面向新时代,进入高质量发展的中国,需要更多管理楷模的引领带动,也将有更多中国管理思想、方法和经验的层出不穷。发现、整理和表彰、推广中国管理的优秀理论、模式和案例,将中国智慧与管理科学、技术和实践的务实结合,更加成为作为国家一级学会的中国管理科学学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使命。”

据了解,“管理科学奖”是国家奖励办批准,由国家一级学会——中国管理科学学会牵头举办,每两年评选一次,该奖已成功举办五届。今年的第六届“管理科学奖”由各领域权威专家组成的评审委员会按照“公平、公正、公开”的原则,对奖项申请者进行严格审核,投票产生获奖名单。获奖者将受邀出席“管理科学奖”颁奖典礼并由中国管理科学学会授予证书和奖牌。第六届管理科学奖申报工作将于4月28日截止,全球互联时代中国管理的璀璨之星,即将揭开神秘面纱,以奋发昂扬之面貌示于天下,骋于全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