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专家:改革开放是根本良策 不会因贸易摩擦打乱节奏
2018-04-09 09:04:09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邱东莲  

【解说】北京时间4月8日,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赵忠秀在就中美贸易摩擦问题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坚持改革开放是根本良策,开放不会因中美贸易摩擦而打乱节奏。

【同期】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 赵忠秀

继续改革开放这是我们既定的国策,不会因为贸易战而打乱我们的节奏。因为我们中国开放有一个非常大的优势,中国有一个巨大国内的市场,这个市场本身就能够 吸纳很大的经济体量,创造很多需求。另外中国已经建立起了一个比较完善的制造工业体系,当然我们现在一直还在努力地升级。

【解说】过去的40年见证了中国改革开放的历程。在剖析美国在华资本的发展情况时,赵忠秀表示,美国在华投资经历了几个阶段,从80年代一些中小资本开始在华投资布局,到90年代后,美国跨国公司和生产体系在华全面铺开。美国在华资本的快速成长得益于中国的改革开放。而近期美国的一些对华举措,无疑会让其本国经济付出代价。

【同期】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 赵忠秀

美国在华它的投资所获得的要素收入、投资收益要达到600亿美元,而且是2014年的数据,所以美国别看他对华出口少,但是它实际上在中国的销售非常大。特朗普的做法,实际上要冲击甚至要打碎打断这个产业链,目的可能要想部分制造业能够回流到美国,问题是美国本国的中低端劳动力并不足以能够适应这种制造业的回流。

【解说】赵忠秀表示,面对瞬息万变的国际局势,面对经济全球化的冲击,坚持扩大开放,坚持创新发展,不断优化营商环境是中国的根本良策。

【同期】对外经贸大学副校长 赵忠秀

现在面对的经济全球化的这种逆流,我们只有通过更加广泛、更加深入的开放,才能够应对、对冲经济全球化的冲击。中国过去40年的这样一种经验,其实综合起来就是要进一步优化我们的营商环境,降低经济发展的成本,进一步提高配置的效率,这样的话才能使得中国的经济,更大更强,更多地造福人民、老百姓。

范思忆 北京报道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