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学校电气化 高考学子增保障
2018-04-10 16:25:12  来源:清流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邱东莲  

“发电机功率多大,有没有启用过?电工是否持证?” 4月10日,在清流县第一中学的配电房里,清流县供电公司工作人员一边认真检查自备电源装置一边仔细询问着。这是该公司为确保高考期间学校安全可靠用电的又一举措。

清流县第一中学于2017年迁至新校区,今年也将迎来新校区的第一次高考。为此,在高考来临之即,清流供电公司提前谋划,组织专业技术人员,对学校自备电源、双电源设备进行“体检”,强化学校自备电源、双电源管理工作,防止发生安全事故,给一中学生备战高考营造良好的学习环境。

检查中,技术人员重点检查了自备应急电源状况、安全措施、安全运行管理制度等多方面内容。对发现的安全隐患,该公司及时向学校下达《安全隐患整改通知书》,提出限期整改的安全隐患措施及整改意见,并提供技术支持,协助学校整改,给学子们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用电环境。

此外,为了给清流一中学生做好后勤保障,在清流供电公司协助下,清流一中已将食堂全部改造升级成全电气化厨房。

据了解,过去,清流一中学校食堂采用锅炉蒸饭,以烧柴火和煤为主,既不环保又不卫生,还存在安全隐患。为响应国家号召,推广新能源应用,清流供电公司积极走访学校,宣传介绍以电带柴的优势,实地勘察,为学校量身定制增容改造方案,有效地解决“以电代煤、以电代柴”后导致用电负荷增高等问题。同时,还定期组织人员上门检查设备线路问题,解决安全隐患。

现在,走进食堂,原来烧柴的灶台不见了,取而代之地是电动蒸饭柜、电磁灶、热水器等电器一应俱全。干净明亮的厨房环境,整齐划一的电气化设备,让全校2100余名师生不仅有一个良好的就餐环境,同时还能吃上干净、卫生、放心的饭菜,这也让学生家长大为称赞。食堂的厨师修锦毅也开心的说:“现在学校食堂改为全电气化的厨房设备,一摁开关就能运作,高效快捷,非常省劲,关键是用电煮饭炒菜干净卫生,这样一来,学生一下课就能够吃到干净可口的饭菜了!”(郑扬飞、邓菲、黄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