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县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学员赴井冈山开展党性教育专题培训
2018-04-17 10:38:05  来源:清流县委党校行政学校  责任编辑:邱东莲  

4月9日至13日,清流县委党校2018年第一期科级干部进修班全体学员到中国革命摇篮——井冈山,开展为期5天的党性教育专题培训,实地学习和感受井冈山精神。

此次培训主题鲜明,充分利用了井冈山及周边地区的革命历史资源和区位优势,把专题教学、现场教学、体验式教学、音像教学、访谈式教学、红色拓展教学等有机结合起来,多维度、多视角解读井冈山革命历史。

专题教学中,井冈山干部学院教授文尚卿详细解读了井冈山斗争与井冈山精神。通过讲解,学员们对井冈山的革命历史和井冈山精神有了更深刻的理解。

互动教学环节,学员们与袁文才、曾志后代进行了互动交流,共同缅怀与追忆了老一辈革命家忠诚与奉献的革命情怀,引发了学员对共产党员人生观、价值观和政绩观的深深思考。

现场教学阶段,重走了朱毛红军挑粮小道,走进了井冈山军事根据地黄洋界,在哨口炮台重温了毛泽东黄洋界上炮声隆的著名诗句,学习革命先辈官兵一致、克服困难、依靠群众、勇于胜利的精神。在庄严肃穆的井冈山革命烈士陵园,全体学员向革命烈士敬献了花圈,重温入党誓词,充分感受了老一辈革命家革命理想高于天的精神。

期间,大家还带着无比激动的心情参观了井冈山革命博物馆、茨坪和大井毛泽东旧居,在茅坪八角楼重温了《八角楼的灯光》,到小井红军医院、曾志墓等革命历史和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参观学习。在“三大纪律六项注意”的诞生地荆竹山拓展基地培训,体验了野外红色教学,通过铁纪教育、穿越峡谷、突破封锁线、抢救伤病员、齐心协力胜利会师,重温战争时期红军军事战斗、伤病救护情景,亲身体验当年红军的艰难历程,提升了团队的执行力和凝聚力。

大家纷纷表示,这五天的异地培训收获很大、触动很深、极受教育,虽然十分短暂,但却是一次了解党史、了解中国革命史、了解国情、开阔视野的难得机会,是一堂震撼心灵、激励终身的党课。大家一致认为,一次井冈行,一生井冈情。今后一定要做井冈山精神的坚定信仰者、积极传承者、忠诚实践者,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尽自己最大的努力。(清流县委党校行政学校供稿)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