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国际国内
中外学生“拼”才艺 尽显各国文化风采
2018-04-18 08:47:14  来源:中新网  责任编辑:邱东莲  

【解说】北京时间4月17日,黑龙江两所高校的中外学生进行了一场文化交流活动。中国、韩国、俄罗斯、澳大利亚等国家的学生共聚一堂,相互交流沟通,促进友谊。

记者在活动现场看到,活动以中国学生讲述古代神话故事拉开序幕,随后,中国学生还演奏了具有浓郁中国风的笛子独奏《茉莉花》,让留学生们聆听和感受中国古典乐器的魅力,而配乐诗朗诵《沁园春·雪》更是让他们欣赏到了最美的中国诗词。同时留学生们也回赠了他们国家非常有名的歌曲,来自尼泊尔的同学带来了尼泊尔的民族乐器 “手鼓”,并与俄罗斯的留学生合作吉他弹唱。

来自俄罗斯的留学生伊万告诉记者,他来到中国已经八个月了,一直非常喜欢中国文化,这次能和来自五湖四海的年轻学生在一起相互交流学习,增进友谊,他非常开心。

【同期】留学生 伊万

通过这个活动,通过这个聚会,我们会更了解中国的文化,更了解中国,我们会找很多中国朋友,跟他们沟通,跟他们互相帮助,所以我对这个机会特别满意。

黑龙江旅游职业技术学院思政部教师 高虹

我们把在哈尔滨工业大学留学的留学生们请进来,然后他们带来他们的文化介绍,风土人情介绍,展示他们的风采和风貌,我们这边的学生呢,也介绍我们中国的民族文化,这样的话,双方交流,觉得受益匪浅。这样的活动呢我们已经进行了第二届,我们还将继续,觉得是对于提高学生的双语,加强中外学生的文化交流,起到了很好的一个促进作用,学生们觉得受益匪浅,非常受欢迎。

记者 解培华 黑龙江哈尔滨报道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