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会议
2018-04-20 16:44:05  来源:报道组  责任编辑:吴建平  

    4月20日,清流县召开第二季度防范重特大生产安全事故暨安委会成员(扩大)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的重要思想,认真贯彻落实省、市第二季度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总结回顾2018年第一季度安全生产工作、分析形势,部署下阶段安全生产重点工作,确保全县上下始终保持安全生产高压态势不放松。县委书记池芝发参加会议。

    池芝发指出,今年以来,全县各级各部门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市安全生产决策部署,强化履责,积极作为,有效防范和遏制较大以上事故发生,全县实现没有发生安全生产事故的良好开局,但也存在一些不容忽视的问题。各乡镇、各部门和各企业要进一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失职追责”和“三个必须”的要求,坚决克服高压态势后干劲松懈、心存侥幸和麻痹大意思想,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形成自上而下、自我加压的工作机制,对号入座,立即整改,全面推动安全生产责任和防范措施的落实,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

    池芝发强调,要进一步厘清任务清单,对照任务清单,制定具体措施办法,明确责任分工、完成时限,切实抓好贯彻落实;要进一步深化专项整治,加大对道路交通、非煤矿山、建筑工地、烟花爆竹等重点领域和行业的隐患排查,切实抓好风险管控工作;要进一步抓好隐患整改,把整改行动制度化、常态化,对检查发现的问题隐患,加强跟踪督办、严肃追责问责、加大曝光力度,切实抓好整改落实;要进一步加大执法力度,紧密配合全省安全生产执法专项行动,抓典型、重处罚,推动安全执法监管严起来;要进一步保障汛期安全,立足汛期安全生产特点,落实各项防范措施,有力有序推动安全生产应急准备工作,坚决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进一步严明工作纪律,增强大局意识,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坚决服从中央和省市统一部署安排,确保全县安全生产工作有力、有序、有效开展,为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营造良好的安全生产环境。(杨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