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城关小学开展“童心画税收 放飞税务梦”主题活动
2018-05-07 15:01:09  来源:  责任编辑:邹新根  

为扩大税收普及教育范围,从源头上提升公民税收意识,清流县国税、地税、城关小学联合开展“童心画税收,放飞税务梦”为主题的税收进校园活动,让“税法学堂”在青少年之间开花结果。

主题活动上,同学们兴趣盎然,积极参加了书法和绘画比赛。书法比赛共有16人获得奖项,一等奖4人,其余均获二、三等奖。绘画比赛也有16人获得奖项,一等奖2人,其余均获二、三等奖。

4月28日上午,清流县国地税收宣传小分队来到城关小学,为城小部分学生上了一堂别开生面的税收课。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什么是税收、税收的作用及税收与国家、学校、生活之间的关系等,希望孩子们成为税法宣传的小小“火种”,将税法知识带进家庭和亲朋好友身边。税务志愿者们还向学生们发放了税收宣传资料,鼓励孩子们争做税法宣传员,使更多的人关心税收、支持税收,进而提高全社会的税收遵从度和认可读。接着,税务志愿者们为获奖的同学颁发了奖品,同学们乐开了花,纷纷表示:他们学到了课堂上没有的知识,知税法、懂税法、守税法,长大了,也要穿上税务制服,为国收税!

本次主题活动将税收文化与校园文化有机结合,更好地向青少年普及了税法常识,旨在带动每个家庭的纳税意识,进而在全社会形成依法诚信纳税的良好氛围,最终达到“教育学生、带动家庭、辐射社会”的效果。(吴秀珠/文图)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