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创新党建阵地载体 支部共建增活力(一)
2018-05-14 09:49:33  来源:县电视台  责任编辑:邱东莲  

今年以来,清流县直机关认真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结合机关基层组织实际,以楼宇为主,片区网格化为辅,通过党日活动共创、党课资源共享、活动阵地共用、政策理论共学、支部工作共促、中心工作共为等支部“六共”模式,整合党建资源,凝聚党建力量,丰富党建内容,激发党建活力,提升党建质量,对支部联合共建活动进行了积极地探索,为推动 “建设幸福新清流、机关党建走前头”目标实现开辟了新的路径。

支部联建送服务。5月10日,县委统战部、政法委、县直机关工委、商务局、司法局等党支部联合开展以“走基层、进企业,送服务、解难题”为主题的党日活动。各党支部党员先后来到龙津镇大路口村、嵩溪镇捷鸿家具,上门了解镇村、企业发展中存在的问题,并主动对接,及时帮助解决问题。

互学互帮促提升。5月10日,县供销社、畜牧水产局、气象局、自来水厂和里田洋庄村等五个农业系统党支部联合开展共建主题党日活动。支部党员们前往朱德驻地遗址、锅蒙山战斗纪念馆参观学习,重走红军路,重温革命历史。活动中,党员们表示,支部联合共建不仅实现了资源共享、优势互补,还丰富了主题党日的形式和内容,实现了互相促进、共同提高。

阵地共享效果好。5月10日,县经信局、煤行办、粮食局、物资总公司、商业总公司等五个党支部联合共建,邀请省科技厅下派经信局挂职副局长、福建省科技发展研究中心助理研究员谷晓华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清流县高新技术企业面临困境的原因分析及启示》专题党课。党课着重介绍了我县高新技术企业基本情况和面临的困境,从经济形势、管理制度、资金周转、产品更迭等方面分析了导致困境的主要原因,提出了要重视科技创新、成果转化、产学研合作、人才引进和文化建设等对策建议。党员们表示,联合共建党日活动,不仅实现了阵地共享,还实现了支部工作共促,形式新颖,且效果好。

理论共学信仰牢。5月10日,县经开区、民政局、安监局、台创园等党支部共同开展机关党支部联合共建党日活动。活动中, 30多名党员一起学习了宪法在治国理政中的重要地位和作用,了解了为什么要修改宪法、修改宪法的要求和原则、修改宪法的内容,以及充实宪法的重大制度规定对完善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的重要作用,了解到如何维护宪法权威、捍卫宪法尊严、保证宪法实施, 进一步提高宪法意识,筑牢法治信仰。据了解,这四个党支部联合共建将采取每月由一个党支部牵头开展党日活动,实现活动共创、资源共享、阵地共用、理论共学、工作共促,通过发挥各自优势,互相促进,推动“建设幸福新清流、机关党建走前头”目标的实现。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