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清流:“巧妇贷”助力巾帼创业
2018-05-17 10:08:13  来源:清流电视台  责任编辑:邱东莲  

俗话说,巧妇难为无米之炊。如果没有资金,再好的创业项目也难以得到实施。今年,清流县妇联与县农村信用联社联合推出的“巧妇贷”就很好地解决了妇女朋友在创业路上的资金难题。

日前,县妇联工作人员和县农村信用联社工作人员到赖坊镇“巧妇贷”受益人李美红、邓水香的种植基地,详细了解她们“巧妇贷”授信资金的使用情况以及基地今后发展规划。

李美红,“巧妇贷”未推出之前已贷10万,推出“巧妇贷”后,为了扩大基地种植规模,通过“巧妇贷”又贷了20万。李美红说:“‘巧妇贷’很好,利息低,能很好地解决资金周转问题。”

邓水香,通过“巧妇贷”贷了10万,用于扩大农场规模。下一步将通过养殖土鸡、土鸭,以及蜜蜂等收益好的品种,增加农场收益。

“巧妇贷”是针对广大妇女创业者而设计的,具有利率优惠、担保多样、申请快捷、还款灵活等特点。贷款对象为有贷款需求、符合条件的创业妇女、贫困妇女。

记者从县农村信用联社了解到,今年3月1日至6月30日,符合条件的妇女可通过手机银行办理“福e贷”,贷款利率在各行社“福e贷”贷款利率基础上可优惠10%以上,由财政贴息或风险补偿的贷款利率可进一步降低,产品额度最高30万元,贷款期限有3个月、6个月、12个月、24个月、36个月、48个月、60个月七个档次。

据县农村信用联社有关人员介绍,为创业的贫困妇女提供“巧妇贷”,主要采取提高贷款额度、简化担保手续、优化担保利率的方式。目前,全县农村信用社已经发放了36笔“巧妇贷”,金额385万元,有效地解决了广大农村妇女在创业过程中资金周转困难的问题。(余宏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