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2018三明市“心理咨询技术在活动课中的运用”教学研讨会在清流圆满结束
2018-05-21 08:53:47  来源:清流县未成年人辅导中心  责任编辑:邱东莲  

清流县教师进修学校 5月17日至18日,三明市“心理咨询技术在活动课中的运用”教学研讨会清流举行,来自全市各县的心理健康教育教师和心理健康教育教研员以及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专兼职教师近70人参加会议。三明市教科所邱细荣老师主持、清流县教师进修学校承办此次会议。

17日下午,来自永安六中的陈秀萍老师和泉州五中的林雅瑜老师在清流县城关中学开设2节心理健康教育活动课。陈秀萍老师指教的《觉察我的学习观》,通过完成不同难度的试题时的心路体验,来觉察自己在遇到难题时的想法,觉察自己的学习观,体会自己学习观的重要性,从而唤起学生的积极体验,帮助学生树立正确的学习观。整节课教师的引导和课堂掌控能力非常到位,获得了听课老师们的一致好评。林雅瑜老师的《考试是什么?--如何应对考试焦虑》让我们看到了泉州地区心健老师强大的功力,整个活动林老师收放自如,充分演绎了心理活动课以学生为主体,充分调动学生积极参与体验,为我们打开了新的视野。紧接着是清流县教师进修学校郑玉娇老师的《做个“不忘初心”的心理健康教师》专题讲座,讲座从心理健康教师的胜任力、心理健康教师当前的任务以及心理健康教师的专业成长方面展开,为兼职教师们更好的开展心理健康工作提供了指导方向。

18日上午,全体参会人员集中在清流一中,来自三明二中的邓小芬老师开设公开课《逆境之时,心有所为》。邓小芬老师通过一个故事让学生进行分组讨论,引导学生理解“自我防御方式和心理调节机制”和察觉自己的防御方式,并懂得尽量使用积极的自我防御,这样更有利于将“危机”转换为“契机”,解决问题,成就自我。

泉州五中的林雅瑜老师从专业的层面,分析了《学校个体心理辅导操作思路与技巧》,为老师们做了进一步的提升。

本次观摩研讨会旨在交流和展示市中学心理健康教育优秀教学经验和实践成果,同时也为我县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教师提供一个相互学习交流、研讨的平台,推动广大教师研究中小学心理健康教育,进一步提升心理健康教育教师的专业能力和教学水平,促进中小学生心理健康发展。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