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氟化工产业的发展之路
2018-06-04 15:38:09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吴建平  

    清流县化工集中区福宝化工园,位于景色优美的温郊乡桐坑村塘源小组辖区,距嵩口高速互通口16公里,规划总用地面积约为1.5平方公里,总投资约4.5亿元。

    清流县工业基础薄弱。前年,县委、县政府领导经过充分调研,主动对接江苏、浙江氟新材料高新技术,充分发挥本县有大量莹石、无烟煤、钨等矿藏丰富的资源优势,提出“举全县之力,加快培育氟化工新兴产业”。

    县里以福宝化工园为平台,将园区定位在重点发展氟化工及上下游产品和精细化工,主攻氟化工产业链的延长升级。在做大做强现有企业的基础上,通过引进更多强势的企业和专业机构,共同打造氟化工产业优势板块和研发基地,走规范化的氟化工产业发展之路。

    清流县发展氟化工产业,除了有资源优势外,不得不提到东莹化工公司的影响力。东莹化工是清流县氟化工产业的龙头企业和第一纳税大户,去年上交税款1亿多元。

    从某种意义上说,东莹化工公司的发展,有力地帮助清流县提升了发展氟化工产业的知名度和影响力。

    有了资源和基础优势,认准了发展方向后,清流县从两个方面“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一方面,组织精干力量加班加点,进行“三通一平”和基础配套设施建设。经过努力,现在福宝化工园已基本完成一期340亩土地“三通一平”,已建成日处理1000吨污水处理厂及管网,完成了土方上下平台搬挖、填方碾压、道路基槽开挖及桥、生态挡墙工程等基础设施建设,水、电、路等配套建设。去年底,这些基础配套设施全部完成,可为企业入驻落户提供良好的平台。

    “为了做大做强园区氟化工产业,清流县做得很到位,很贴心,很细心。在这样的园区发展有信心,很放心。”福宝化工园区一位企业负责人说。

    另一方面,清流县立足资源优势和产业基础,突出抓好氟化工产业招商引资。去年7月,县委、县政府主要领导带队赴杭州,与中国氟硅有机材料工业协会合作,开展了氟化工专场招商活动,签订了5项总投资6亿元的合作协议,并达成多个合作项目,搭建了更为广阔的氟化工产业发展交流平台。

    去年以来,清流县已先后签约了环保制冷剂生产扩建、七氟丙烷、高纯氟盐等氟化工项目7个,总投资6.3亿元。

    现在,福宝化工园区已入驻高宝矿业、永福化工、海蓝化工等一批氟化工企业。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