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国网福建清流县供电公司:全力保电 助力中考
2018-06-14 10:18:31  来源:清流供电公司  责任编辑:佚名  

6月13日,清流供电公司龙津供电所组织人员对辖区内的清流城关中学、实验中学附近线路开展红外测温工作,对供电设施进行全面“体检”。

测温人员结合傍晚用电高峰期通过红外测温仪对运行设备导线的连接头、柱上断路器桩头、电缆头等部位进行红外测温。收集分析设备测量数据,及时发现设备存在的异常缺陷。同时,针对重负荷设备接点进行全面测温及负荷测量,并建立了设备测温、负荷记录表,内容包括测试时间、环境温度、负荷情况,通过对比线路同比数据,全面预防、跟踪,及时处理设备缺陷,做到发现设备隐患及时消除,将事故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此次红外测温、负荷测量工作,该所及时掌握了供电设备的运行情况。为中考期间的用电安全创造了稳定的环境。

据悉,为确保中考期间电力供应安全可靠,清流供电公司修编了中考保供电方案,成立保电小组,落实责任目标和工作任务。

龙津供电所组织人员对清流城关中学、实验中学考点及教育局的用电设施进行了地毯式安全用电检查,排查安全隐患,对涉及中考考点的主要线路进行特巡特护,重点排查线路走廊是否有超高树木,线路各连接设备、金具是否有发热等缺陷;

营销部用电检查人员对与清流实验中学、城关中学用电设备、应急自备电源的准备情况进行检查,督促用户及时消缺,落实各考点用电管理人员名单及联系方式,督促电工在保电期间应到位值班;

调控中心提前做好事故预想,应急措施的准备工作,熟悉保供电方案;

运检部对涉及中考考点供电的变电设备进行巡视和检查,开展测温、测负荷工作,确保设备健康运行。

此外,清流供电公司提前安排好中考期间值班队伍,加强保电值班与抢修值班,准备必要充足的事故备品、抢修工具、夜间照明设备和安全工具,并组织人员对备品及抢修工具进行检查,随时保持可用状态。(郑扬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