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网上半月堂
【网上“半月堂”】2018·第十七期
2018-06-20 11:22:18  来源:中共清流县委宣传部  责任编辑:吴建平  

本期题要:

学习路上

1.学习《三十讲》 践悟好真经

2.以深学研思笃行推动《三十讲》落地生根

3.感悟《三十讲》的顶天立地

 

学习《三十讲》 践悟好真经

近日,由中宣部编写、学习出版社出版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在全国发行。《三十讲》全面贯彻了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一中、二中、三中全会精神,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是广大党员干部更加自觉地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的重要辅助读物,是新时代广大党员干部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思想指南。

十九大以来,以习总书记为核心的党中央对新时代下的一些历史性、根本性问题作出新的判断,开创性的提出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广大党员干部提供了思想的指南、指明了前进的方向。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理解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进一步明确认识、统一思想,践悟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不懈奋斗的好真经。

学习《三十讲》,践悟好真经,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坚定不移的理想信念。理想信念是是行动的引领。习总书记强调,我们党是否坚强有力,既要看全党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更要看每一位党员在理想信念上是否坚定不移。广大党员干部要树立为党分忧、为党尽职、为民造福的意识,加强学习党规、党章,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严守党的纪律、加强党性修养,做一名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践行者。

学习《三十讲》,践悟好真经,广大党员干部要有与时俱进的知识体系。与时俱进的知识是党员干部开展各项工作的基础。在新时代更加注重“与时俱进、知行合一”,既要实时的通过书本和各项专业知识的学习,优化知识结构,又要提升自己的业务能力和工作水平,将学习到的党的知识转化为精神指导,将业务知识转化为工作业务的能力,为践行新时代的发展“真经”而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基础。

学习《三十讲》,践悟好真经,广大党员干部要有始终不变的为民初心。党和国家的根本是人民,为人民服务始终是广大党员干部的根本宗旨。党员干部要加强学习《三十讲》,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谆谆教诲,牢记为人民服务的使命,呵护人民的切身利益,将人民利益放在首位,脚踏实地,真真正正践悟好始终为人民奉献的真经,做好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筑梦者。

 

以深学研思笃行推动《三十讲》落地生根

近日,中央宣传部组织编写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出版发行。全书聚焦新时代,解读新思想,是一本广大干部群众学懂弄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权威教材,更是引领广大党员干部走进新时代、奋进新征程,实现新目标的行动指南。

要深学细悟,把握精髓要义。《三十讲》紧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髓和主要内容,囊括了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每一篇重要讲话精神,涵盖经济政治、治党治军、外交国防等方方面面,是新时代中国共产党人的思想旗帜。广大党员干部要逐字逐句通读,原原本本研读,准确领会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思想精髓、核心要义,不断坚定“四个自信”,树牢“四个意识”,汇聚决胜全面小康社会的强大精神力量。

要砥志研思,提升干事本领。《三十讲》援引了许多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用典、语录,也引用了诸多诗词、警句、名言、比喻、俚语等,全文蕴含着丰富的马克思主义思想方法和工作方法,是坚持和运用辩证唯物主义和历史唯物主义的光辉典范。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学笃信的基础上,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从中汲取精神源泉,转化为干事创业的不竭动力,不断推进改革开放和现代化建设各项事业迈向新胜利。

要笃行实干,履行职责使命。《三十讲》明确指出,坚持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全党和全国各族人民是一项重大战略任务。新时代党员干部要按照学懂弄通做实的要求,在“学”上深化拓展,做到学深悟透,在“做”上用心使力,做到知行合一、运用自如。要以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为指引,牢记职责使命,立足本职岗位,扎实苦干实干,切实把笃行实干体现在工作成效上,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智慧力量。

 

感悟《三十讲》的顶天立地

随着《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三十讲》的出版发行,广大党员干部的案头多了这样一本必读书。它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深层意蕴进行了深刻揭示,对“新时代”的内涵和特征进行了清晰的描述,读之如沐春风,如临秋水,给人一种“顶天立地”之感,令人心旷神怡,意气风发。

以“顶天”的理论定位,满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阔步前进的需要。马克思主义具有与时俱进的品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最新成果,是当代中国的马克思主义,是中国精神的时代精华,是国家政治生活和社会生活的根本指针。全书立足历史大视野、发展大趋势,用三十个专题,全面、系统、深入阐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重大意义、科学体系、丰富内涵、精神实质、实践要求,气势恢宏、宽广壮阔,散发着深邃而缜密的实践底蕴,闪耀着马克思主义的光芒,把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认识提升到新的更高的顶峰。

以“立地”的亲民情怀,凝聚广大基层干部群众认知的最大公约数。理论创新每前进一步,理论武装就要跟进一步。《三十讲》就是理论武装最强有力的武器。无论是引经据典、妙喻叠出的“习式语言风格”,还是生动形象、深入浅出的话语阐释,使得它不仅受到党员领导干部、专家学者的热爱,更让基层干部群众喜闻乐见,从而入脑入心,增强广大基层干部群众的情感认同、价值认同。习近平总书记曾说过:“新时代属于每一个人,每一个人都是新时代的见证者、开创者、建设者”。只有让广大基层干部群众学而信、学而思、学而行,才能真正凝聚共识,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上来,汇聚力量、指导实践。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一本书,三十个专题,为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提供了重要遵循,必将在全国上下兴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新高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