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快讯!2018年福建高招切线出炉!高考成绩已公布!(内附志愿填报时间表)
2018-06-25 09:06:26  来源:东南网  责任编辑:佚名  

    快讯! 2018福建高招切线出炉了!

理工类本科一批:490

文史类本科一批:551

理工类本科二批:378

文史类本科二批:446

理工类高职(专科)批:258

文史类高职(专科)批:362

今年的福建省高招切线会高吗?和前几年相比如何?播报君精心准备了近三年福建省高招切线,考生可以对比一下!

福建省2017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理工类本科一批:441 分

文史类本科一批:489分

理工类本科二批:333分

文史类本科二批:380 分

理工类高职(专科)批:236 分

文史类高职(专科)批:300 分

福建省2016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理工类本科一批:465 分

文史类本科一批: 501分

理工类本科二批: 352 分

文史类本科二批: 403 分

理工类高职(专科)批: 251 分

文史类高职(专科)批:319 分

福建省2015年普通高校招生最低录取分数线

填报志愿注意事项

填报高考志愿重要性不亚于高考,很多高分学子在上面都吃过亏,那填报志愿应该注意哪些事项呢?请看↓

1、分析批次特点,根据位次划定院校范围

首先根据自己的位次,对比各院校近三年最低录取位次,划定大致可读的“冲、稳、保、垫”院校范围。各院校的录取分数每年都会有波动,但是录取分数的位次却相对会在一个比较稳定的范围内。所以根据位次而不是分数来制定志愿填报方案是比较科学的方法!

2、根据地域、院校层次等进一步缩小学校范围

3、根据各校招生专业及招生计划数进一步缩小学校范围

4、分析各校特色、专业录取规则,对比各院校往年院校平均最低投档分、各专业的录取情况,最后确定6所院校及各校6个专业的排序。

一般来说,冲、稳、保、垫,按照1、3、1、1配置,当然大家可以根据实际情况灵活调整,但是冲和垫的院校不宜过多。

在实际志愿填报中,特别是对专业有比较优先选择的时候,更要查看每一所目标院校的专业录取原则,不同的专业录取原则也可以作为是否将院校纳入填报范围的依据。还要去查看各高校专业是否有身体要求,单科成绩要求等,自己是不是都满足。

5、平行志愿虽然是平行的,但是只有一次投档机会。建议大家要服从专业调剂,避免被退档的风险。比如6个院校,如果第一所院校进入投档范围,但是未达到专业录取分数的情况下,如果不服从专业调剂,就会面临退档,本批次其他院校也不会再投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