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
2018-07-03 09:05:46  来源:清流县政协办  责任编辑:佚名  

6月29日,清流县政协十届七次常委会议召开,县政协主席邓炳辉主持会议,县政府副县长胡立峰,县政协副主席李志明、雷根旺、马卫强,县政协常委,县财政局、发改局、农业局、林业局、文广局、旅游局、教育局、社科联、党史办等单位负责人,各乡镇政协委员联络组组长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胡立峰副县长代表县政府所作的关于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通报,听取县发改局关于上半年全县“五比五晒”项目工作情况通报,及县财政局关于上半年预算执行情况通报。

会议组织对“加强我县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和“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两个课题进行对口协商。与会人员认为这两个调研课题切合当前新时代新思想新文化建设及乡村振兴战略实施的主题,符合加快建设“宜居宜业幸福新清流”的需要,并就两个课题积极建言献策。关于“加强我县红色文化资源的保护与利用”课题,委员们认为红色文化保护与利用迫在眉睫,建议要高度重视,积极实施抢救保护;要补好管理短板,消除管理漏洞;要抢抓发展机遇,完善顶层设计;要发挥教育功能,扩大宣传,提升知名度。关于“落实乡村振兴战略,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课题,委员们建议,要建强班子,加强考核,增强村财增收动力;要建立机制,拓宽村财增收渠道;要发展产业,夯实村财增收基础;要强化扶持,增强村财增收后劲。邓炳辉主席要求政协调研组要认真研究吸纳这些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调研报告。

会议进行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和改进人民政协工作的重要思想理论学习研讨工作动员。邓炳辉主席强调: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理论研讨工作的重大意义。充分认识理论研讨活动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的重要举措,是确保人民政协事业沿着正确方向前进的内在要求,是全面提高政协工作质量的迫切需要。二要狠抓贯彻落实,扎实开展理论研讨活动。切实抓好系统学习、问题查摆、理论研讨、工作改进四个环节。三要强化问题引导,以理论研讨活动促进政协工作质量大提升。从宣传发动、学习讨论、实践转化、持续深化四个方面促进政协工作质量提升。

会上,邓炳辉主席与政协常委、各乡镇委员联络组组长进行廉政集体谈话,组织学习了县纪委、效能办关于公车私用、违反效能规定典型案例的通报,要求引以为诫,紧绷廉洁之弦,常怀廉洁之思,持行廉洁之举:一要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进一步纠正“四风”的相关讲话精神,结合大学习大讨论活动,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二要带头贯彻落实八项规定及中央廉政准则,及省市县委关于廉政建设的相关实施办法,自觉约束一言一行。三要认真学习相关通报文件,警钟长鸣。四要紧盯公务接待、公务用车、节假日等关键环节,严防违规违纪行为发生。(清流县政协办)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