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警示教育“全覆盖”
2018-07-12 15:33:0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吴建平  

    “是党和人民培养了我,可我却辜负了大家的期望,在违法犯罪的道路上渐行渐远。在这里,抬头是铁窗,低头是牢门,自由成了奢侈品……希望在座的各位一定要以我为鉴,牢记教训。”近日,清流县农业系统90余名党员、干部在清流监狱参加了一堂特殊的廉政警示教育课——现场旁听职务犯罪人员的现身说法。

    近年来,这样的警示教育方式在清流县已逐渐成为常态。该县着力发挥党校、行政学院等干部培训机构的主阵地作用,在各主体班次中开设廉政警示教育课程,要求每期培训班中廉政教育课程不少于2个课时,让全体党员领导干部都接受纪律规矩教育。2016年至今,已累计开设廉政警示课程超过500余课时。

    警示教育既要抓“关键少数”,也要覆盖到大多数。特别是《监察法》出台后,清流县纪委监委根据本县实际,不断拓展警示教育渠道,在县纪委监委门户网站和“清流清风”微信公众号开设“以案释法”“曝光台”等栏目,发挥自媒体的警示教育阵地作用,打造“互联网+廉政”警示教育新平台,让全体公职人员可以随时随地接受警示教育。

    同时,县纪委监委还深入梳理、挖掘发生在本县的典型案例,着力做好执纪审查的“后半篇文章”。针对案件具体情况,先后在县林业系统、教育系统以及部分乡镇的全体干部职工中开展“身边人说身边案”专题警示教育活动,把纪律处分从“告知书”变为“警示课”,真正达到“查处一案、警示一批、教育一片、整改一方”的效果。

    “警示教育没有‘局外人’。”清流县纪委监委负责人表示,“要发挥反面典型的警示教育作用,深刻剖析身边发生的党员干部违纪违法案件,让全体公职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吴火招 王圣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