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党员之家
清流县委政法委党支部发挥党建领航作用,促进政法工作提升
2018-07-27 16:34:21  来源:清流县委政法委  责任编辑:佚名  

党建引领政治建设来“导航”,促进党管政法新提升。党委、人大、政府、政协更加重视政法工作,经常听取政法工作汇报,视察、调研政法工作,及时研究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支持政法部门依法独立行使职权,为政法工作发展提供了有力保障。形成了纵贯县乡村三个层级,横跨政法委及法检公司民信7个部门,相互联系、互为补充的一个较为完整的体系,强化党委政法委的职能,形成了综治委综合协调、政法综治部门牵头负责、成员单位各司其职、社会公众积极参与的一体化工作格局。

党建引领维稳建设来“护航”,促进维护稳定新提升。牢固树立维稳第一责任,严格落实领导干部“一岗双责”制度。围绕风险问题防范、防止信访越级上访、矛盾纠纷化解等维稳重点工作,分别建立预警机制和工作台帐,强化源头化解,提升应对能力。确保国家政治、公共区域、金融经济、网络舆情和生产环境等各类社会安全,出色完成各重大节点、高考移民等维稳安保任务。

党建引领平安建设来“助航”,促进综合治理新提升。推行“年初统一申报、半年整改通报、年终组织考核”的平安创建方式,开展“平安乡镇”、“平安家庭”、“平安单位”、“平安校园”、“平安库区”等平安创建活动。加快综治网格化、“雪亮”工程、视频应用联网项目和城乡立体化防控体系建设,实现重点单位、要害部位全覆盖;严格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活动、社会治安问题专项治理三年行动、“重点区域社会治安整治”和综治“挂牌督办”、“一票否决”机制,围绕社会治安重点地区和突出问题,开展集中治理,推进社会治安持续好转。去年,我县被省综治委评为“平安先进县”称号。在全省公众安全感调查中,我县群众安全感达到94.37%,较上年度提升1.8个百分点。

党建引领创新治理来“远航”, 促进社会治理新提升。县委政法委党支部结合乡村振兴战略、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扶贫攻坚等中心工作,建立全县社会治理创新案例库,通过分片指导和包抓联系等方式,累计培育“政法综治进国家级台湾农民创业园”、“社区网格化13e服务管理”、“摩托车GPS防盗器”、“四宜四无”村居、“五心工作法”、“千名干部进百村入万户话平安”入户走访、“民间调解工作室”、“ 民情驿站”和“七心平安宗教”等先进典型12个。今年着重打造“乡贤回归工程”,率先在全市成立首个乡贤理事会,理事会会长系我单位退休老党员马癸根担任,建立乡贤“3535”工作机制,推动乡贤参与基层社会治理。引导乡贤利用各方资源,积极开展招商引资,促进乡贤资本回流,项目回归,加快家乡发展进程。乡贤理事会共吸纳会员73名,参与化解矛盾纠纷20起,其中疑难复杂纠纷5起,化解率达98%,参与助困、助学、助医等公益性帮扶28起,筹集帮扶资金 8万余元,有力提升了乡村社会治理整体水平。(严超楠妮)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