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以海带山 精准发力 厦门市集美区与清流县对口帮扶成效显著
2018-08-06 09:59:5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吴建平  

    7月27日,厦门市集美区考察团一行再次到清流县开展精准扶贫调研,共同探讨深化扶贫合作的措施办法。这是两地携手推进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向纵深发展的生动体现。

    2012年,集美区与清流县建立了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坚持以海带山、精准发力,对口帮扶层次不断提升,极大地推动了清流县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今年上半年,全县2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6项增幅位居全市前6位,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零售业销售额和限上批发业销售额等8项位居全市首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和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3项位居全市第二。

    2012年以来,集美区在资金和项目建设方面,注重支持清流县民生项目建设资金9060万元,其中支持集美(清流)共建产业园项目资金,分三批共6000万元;支持县医院传染病房项目资金260万元;支持清流县一中整体搬迁项目资金1700万元;支持县卫生服务中心项目100万元;支持县城关幼儿园建设项目资金500万元;支持县中医院大楼建设资金500万元。

    在招商引资方面,集美区借助多种平台,帮助宣传推介清流县投资环境、投资政策、投资项目,多次组织有实力的企业家到清流县考察投资项目。2016年5月,集美区协助清流县在厦门成功举办投资项目推介会,厦门金龙江申车架有限公司、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等50多家企业参加。在集美区的牵线促成下,国安达股份有限公司拟到清流县投资七氟丙烷和电子引爆两个项目,厦门联星化学拟整体搬迁到清流县氟新材料产业园。

    在乡镇对口帮扶方面,2015年以来,沙芜乡、里田乡分别与集美区侨英街道、灌口镇签订“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协议。其间,侨英街道先后4次组织人员到清流县考察,支持沙芜乡环境综合整治项目资金30万元,帮助贫困人员精准扶贫,使全乡建档立卡贫困户29户110人全部脱贫,贫困村铁石村、空壳村新矶村摘掉“贫帽”。灌口镇先后两次到清流县交流考察,支持里田乡光伏扶贫项目资金50万元,捆绑县级扶贫资金,集中在里田乡田坪村建设总装机容量1000千瓦的光伏发电长廊,一期工程于去年7月完工并网发电,二期已完工,正在并网中。里田乡贫困户共有42户112人脱贫,贫困村洋庄村摘掉“贫帽”,贫困村田坪村、贫困乡预计今年将实现摘帽退出。(巫瑞万 陈怀林)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