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福建省兑现一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
2018-08-08 09:58:10  来源:福州晚报  责任编辑:佚名  

7日,福建省公安厅通报:全省公安机关兑现一批涉黑涉恶线索举报奖励,并已及时发放奖励金。

据介绍,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以来,全省公安机关第一时间公布涉黑涉恶线索举报电话,出台有奖举报措施办法,鼓励群众积极举报身边的涉黑涉恶犯罪。举报电话公布以来,各地公安机关陆续收到一大批群众举报的涉黑涉恶线索,并进行了详细查实,循线侦查,破获了一批涉黑涉恶案件,抓获了一批犯罪嫌疑人。

公安机关呼吁全省人民继续支持扫黑除恶工作,举报身边涉黑涉恶线索。同时,公安机关敦促犯罪分子主动投案自首,争取宽大处理。

举报“拦路收取保护费”

2018年3月,举报人向莆田公安机关举报称:长期以来,不法分子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大东村和官庄村路段强行收取保护费。经查,莆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王某成为首的涉恶团伙,查明自2014年以来,犯罪嫌疑人卢某等人在涵江区江口镇东大村、大东村和官庄村路段,以损毁道路为由,强行向运石子车辆收取保护费30多万元。7月,莆田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5000元。

举报“发放高利贷非法讨债”

2018年3月,举报人向莆田公安机关举报称:荔城“博思奇”公司涉嫌套路贷、暴力讨债等违法犯罪活动。经查,莆田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游某为首的涉恶团伙。查明自2017年4月以来,犯罪嫌疑人游某等人在荔城区正荣财富中心开办“博思奇”小额担保公司,进行高利放贷活动,之后以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非法讨债行为。7月,莆田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5000元。

举报“盘踞火车站

收取配客费”

2018年1月,举报人向三明公安机关举报称:沙县动车站有一群不法分子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行向过路司机收取费用,以此来垄断客运市场。经查,三明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高某为首的涉黑团伙,查明该团伙于2016年底以来,长期盘踞在三明火车北站,以向出租车司机收取“配客费”为由,使用暴力、威胁等手段,实施强迫交易、寻衅滋事、敲诈勒索、聚众斗殴、故意损坏财物、扰乱公共秩序等多起案件。7月,三明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5000元。

举报“暴力垄断小区

装修业务”

2018年6月,举报人向漳州公安机关举报称:长期以来,芗城区大唐世家小区被人垄断装修服务。经查,漳州公安机关成功打掉以林某杰为首的涉恶团伙,查明自2016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林某杰、张某华、王某金、王某银等人垄断小区的装修业务,并以暴力威胁手段强迫小区业主接受服务。7月,漳州公安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对举报人奖励3000元。

两度举报在逃人员行踪

2018年5月、6月,举报人先后两次向龙岩公安机关举报省公安厅督捕在逃人员周某汉、周某开的行踪。经查,龙岩公安机关于举报当日,先后成功抓获周某汉、周某开,查明这两人于2017年10月27日,伙同温蔚荣涉黑组织成员持械殴打罗亮喜、赖尚能(鉴定为轻伤二级)等人。今年5月、6月,龙岩公安机关按照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线索举报奖励办法,分两次对举报人各奖励3000元。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