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福建新闻 > 
福建研究推进全省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
2018-08-17 15:57:29  来源:福建日报  责任编辑:佚名  

8月16日,省委书记于伟国主持召开省委常委会会议,研究部署全省意识形态工作;研究推进全省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听取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情况。

会议对全省意识形态工作进行研究部署。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意识形态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刻认识做好意识形态工作的极端重要性,不断提高意识形态工作的能力和水平,着力做好意识形态各项工作。要高举思想旗帜,持续深化“大学习”活动。推动“大学习”往深里走、往实里走、往心里走,进一步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压紧责任链条,坚决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本地区、本部门意识形态工作和意识形态领域巡视问题整改的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第一责任人要直接部署、协调、督办,切实形成党委统一领导、党政齐抓共管、宣传部门组织协调、有关部门分工负责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舆论引导,巩固壮大主流思想舆论。始终坚持正确政治方向、舆论导向、价值取向,强化阵地意识,加强新闻舆论工作创新,大力支持主流媒体发展,牢牢掌握意识形态领域领导权。

会议研究推进全省进一步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作风。会议指出,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大力弘扬习总书记在闽工作创造的宝贵思想财富和精神财富,在全省大力弘扬“马上就办、真抓实干”优良传统和作风。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高“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的政治自觉和行动自觉。切实突出实干导向,把群众、基层和企业等服务对象的满意度高低、获得感多少作为评价规定执行是否到位的根本标准,引导全省党员干部强化服务意识、规范服务程序、提升服务效能。要将“马上就办、真抓实干”落实情况纳入各级各部门年度绩效考评的重要内容,推动“马上就办、真抓实干”真正成为全面从严治党的硬约束、硬任务。

会议审议通过了《中国共产党福建省委员会工作规则(修订)》。会议指出,地方党委会工作制度是我们党执政治国的重要组织制度,是做好地方党委工作的基本遵循,是地方党委发挥核心作用的制度基础。修订工作规则,有利于推进省委工作科学化、民主化和制度化。要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中央的新部署新要求落实到制度中,进一步细化实化工作规则,不断提高其科学性指导性。省委常委会要带头贯彻执行工作制度,不断提升制度治党、依规治党水平,确保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不折不扣落到实处。要健全完善各级党组织工作制度,加强市、县党委工作规范化建设,进一步规范党委各项工作。

会议听取了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筹备工作情况汇报。会议强调,办好第二十届中国国际投资贸易洽谈会,是展现对外开放坚定决心,推进更高层次更高水平对外开放的重要体现。要紧紧围绕“贯彻新发展理念、融入一带一路,促进双向投资”的主题,精心策划好各项活动,着力提高投资贸易洽谈成效,着力创新办会模式,进一步提高办会水平,把投洽会办成扩大对外开放的重要平台。(记者 周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