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水域综合治理显成效
2018-08-20 09:48:0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吴建平  

    8月3日傍晚,走在清流县桥下溪人工湖边,微风徐来,扫去了夏日的燥热,这里已然成为当地市民散步和纳凉的好去处。而几年前,这里的河道淤积严重,河岸杂乱让当地政府头疼,附近居民更是苦不堪言。

    桥下溪发源于宁化县湖村镇黄山寮,流经拔里、田背、桥下等村,在黄家排汇入九龙溪,河道全长26公里,流域面积88平方公里。桥下溪作为清流县城区“东拓西扩北发展”的重要两翼,自2016年以来,水利、城投等部门投入约1.5亿元对桥下溪流域进行综合治理。项目包括桥下溪生态水系建设、桥下人工湖及沿河景观工程、闽江防洪工程三明段(一期)清流段,工程新建堤防总长15.73公里、护岸1.13公里、排水涵管(洞)21个、排涝涵闸7座、翻板坝2座、观景台2座,休息亭3座,亲水散步道2公里及河道清淤清障等。

    目前桥下溪生态水系建设、桥下人工湖及沿河景观工程已竣工验收,闽江防洪工程三明段(一期)清流段已完成总投资71%,项目效益明显。

    据龙津镇河长黄前贵介绍,整个综合治理工程不仅具有防洪效益,能有效保护沿河两岸的学校、农田、工矿企业和火车站等,而且生态效益显著,通过绿化、亮化、美化,将原来杂草丛生、蚊蝇滋生的垃圾堆,打造成集休闲、健身、景观、通行于一体的靓丽风景线,有效改善了周边居住环境,提升了城市形象和市民生活品质。此外,综合治理将有效拓展周边发展空间,特别是为地产开发、水上乐园建设、三产服务业发展奠定了基础。 (三明日报记者 陈鑫涛)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