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人大开展《安全生产法》执法检查
2018-09-05 11:18:36  来源:清流县人大  责任编辑:  

8月29日至9月3日,清流县人大常委会成立执法组,对清流县贯彻实施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情况开展检查。执法组一行先后深入龙津镇、嵩溪镇、温郊乡等乡镇,对金知了工贸企业、南方水泥有限公司、高宝矿业、桐坑萤石矿、九龙购物中心、汽枪厂等重点安全生产企业开展执法检查。执法组采取听汇报、查内业、现场查看和座谈会的形式,详细了解企业安全生产管理机构、人员配备、安全设施设备投入和维护、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以及隐患排查治理情况。

9月3日,召开部门座谈会,听取县安监局、住建局、经信局、市场监督管理局等县安委会组成部门贯彻执行安全生产法律法规的情况汇报。

检查组认为,近年来,县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加强领导,落实责任,强化整治,安全生产整体水平明显提升,为我县经济社会持续稳定发展创造了良好的外部环境。但仍存在个别企业安全意识较薄弱、主体责任落实不到位、部门之间职责不明等问题。针对存在的问题,县人大常委会执法组建议: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企业主体责任,严格落实安全生产责任制度;要加大宣传教育,普及安全生产知识,全面提高安全生产意识;要加强安全隐患排查,定期跟进监督,认真抓好问题整改;要加强部门联合执法,强化执法力度,切实保障群众的生命财产安全。(人大财经委)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