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清流县—集美区”深度对接合作交流 共促两地发展
2018-09-09 11:18:16  来源:  责任编辑:  

9月6日,清流县领导池芝发、张春华、刘远隆、邹卫东参加了清流县—集美区“山海协作”对接交流座谈会,双方深度对接,共促两地共同发展。

会上,县委书记池芝发指出,2012年,集美区与清流县建立了山海协作、对口帮扶关系以来,坚持以海带山、精准发力,对口帮扶层次不断提升。6年来,集美区累计拨付9060万元用于对口帮扶,极大地推动了清流县社会经济各项事业发展。今年上半年,清流县20项主要经济指标中,有16项增幅位居全市前6位,其中农林牧渔业总产值、固定资产投资、一般公共预算总收入、县级一般公共预算收入、金融机构本外币贷款余额、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限上零售业销售额和限上批发业销售额等8项位居全市首位;规模以上工业增加值、限上餐饮业营业额和全体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等3项位居全市第二。

池芝发强调, 集美区与清流县具有良好的发展空间和合作前景,希望今后能加大两地在人才机制、产业对接、共建园区建设、挂钩乡镇帮扶、互派干部学习交流等方面进行探索和尝试。把集美区的人才、资金、技术、产业等方面的优势与清流的自然资源、人文风情、支柱产业、劳动力优势相结合,在产业培育、企业融资、人才培养、劳务输转等方面给予更多的帮扶支持,努力形成优势互补、合作共赢的良好局面,促进清流经济社会全面发展。 

集美区领导表示,下一步,集美区将在促进劳动力就业、共建产业园项目、农特产品产销对接、招商引资推介、帮扶资金支持、干部和教育卫生人才交流、乡镇及贫困户挂钩帮扶等方面,进一步抓实抓细各项协作工作,发动区工商联等社会力量参与扶贫,实现帮扶协作与优势资源的有机结合,帮助企业拓展、地方增收、群众脱贫致富,为清流县打赢脱贫攻坚战贡献力量。(杨颖 黄启鹏 余土荣)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