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扫黑除恶 > 
三明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取得阶段性战果
2018-09-10 10:30:37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邹新根  

自全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启动以来,我市上下高度重视,各级各部门密切协作、齐抓共管、强力推动,取得了阶段性战果。

扫黑除恶工作实现“四个率先”。在全省率先办结“保护伞”案件并得到省纪委书记刘学新批示肯定、率先开展为期2周“机动式”交叉专项巡察、率先研究举报线索奖励经费、率先召开新闻发布会掀起造势热潮。

在打击震慑黑恶势力犯罪方面,初步形成压倒性态势。截至9月7日,全市共打掉涉黑组织5个,刑拘犯罪嫌疑人51人;打掉恶势力犯罪团伙10个,恶势力犯罪集团4个,覆盖了11类重点打击对象中的7类;破获“九类涉恶”案件387起,其中85%团伙被摧毁在苗头阶段,抓获“九类涉恶”犯罪嫌疑人835人;查封、冻结、扣押涉黑恶案件资金1654万元;在9个领域整治行业乱点2038个,有效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检察机关共提起公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11件58人;审判机关共受理涉黑涉恶案件14件69人。

行动中,我市各级各相关部门坚持深挖彻查,将扫黑除恶与反腐结合起来,与基层“拍蝇”结合起来,既打涉黑涉恶组织,又查后面的“保护伞”,坚决刀刃向内、刮骨疗毒,坚决一查到底,维护干部队伍纯洁,提升党和政府的公信力。坚持宣传发动,树立“治‘已病’是成效,治‘未病’是更大成效”的理念,教育广大党员干部群众遵纪守法,提高广大党员干部群众的素质,达到了教育群众、震慑犯罪、遏制犯罪的效果,有效净化了社风、民风。

始终坚持边打边治边建,通过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大力整治平安建设存在的问题,在行业和部门推动综合治理、齐抓共管,持续开展平安行业、平安单位创建活动,大力开展行业乱点整治行动,行业管理得到进一步规范,基层社会治理能力得到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安全感不断增强。上半年,我市人民群众安全感率98.4%,执法工作满意率96.5%,均位居全省第三,创下历史新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