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林畲、田源开展重阳节庆祝活动
2018-10-17 08:25:50  来源:田源乡、里田乡  责任编辑:邹新根  

田源乡:开展九九重阳节活动

菊花吐蕊,桂花含香,岁岁重阳,今又重阳。为进一步弘扬中华民族“尊老、敬老、爱老、助老”的传统美德,让本村老人度过一个温馨愉快的节日,10月15日至16日,田源乡四个行政村先后开展庆祝老年节活动,各村均有百名余老人欢聚一堂,共度重阳。此外,部分乡贤也慷慨捐资参与重阳节庆祝活动。

老年节大会上,不仅为百岁老人及六十周岁以上逢十老人祝寿并送上慰问金,提前祝他们节日快乐,健康长寿。同时,评比出先进老人、好儿子、好媳妇若干名。活动现场,县红歌会、宁化石壁客家红艺术团、本村舞蹈队等为本村老年人带去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尊老爱老敬老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也是田源乡村民行为规范的标杆。多年来,为了让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为、老有所乐,各村“村两委”充分发挥和继承尊老爱老敬老的优良传统,在村理事会和爱心人士的大力支持下,充分利用好重阳节这个传统节日,通过集体用餐、文艺节目等活动形式,进一步弘扬尊老敬老爱老的优良传统,提升老年人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田源乡 池秀丽)


林畲乡:寿星齐相聚,传承好家风

10月14日上午,林畲乡举办孝老爱亲模范表彰大会,会议授予刘金香等8名孝老爱亲模范荣誉称号。

会后,林畲乡举办“孝老爱亲”寿星宴,邀请全乡166位老寿星欢聚一堂,其中80岁以上56位,90岁以上20位。以家宴为媒,一张张温馨笑脸、一声声亲切问候,增添了“邻里亲情”,弘扬了尊老爱老的优秀文化传统。

活动现场,如梦令文艺宣传队、吉口健身队和林畲小学为大家带来了6个精彩的节目。《今天是个好日子》拉开了表演序幕,腰鼓舞《开门红》、灯笼舞《说唱中国红》舞出了林畲老百姓积极向上的精神风貌,伞舞《彩虹雨》、表演唱《爷爷奶奶和我们》道出了林畲百姓安居乐业的幸福感,《锦绣林畲美如画》唱出了林畲十九大以后百姓生活的新变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