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清流新闻 > 
县长张春华到龙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
2018-10-24 13:06:05  来源:龙津镇  责任编辑:邹新根  

10月23日,清流县政府张春华县长到龙津镇调研指导脱贫攻坚工作,并深入基头畲族村、俞坊村与村两委成员深入座谈。


座谈期间,张春华详细了解了村财增收、贫困户动态调整、重点产业扶贫项目等情况,并仔细询问了基头畲族村、俞坊村脱贫攻坚工作开展情况以及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张春华在座谈会上指出,今年是全县脱贫攻坚工作决战决胜的关键之年,龙津镇要紧盯今年贫困退出任务不放松,进一步增强打赢精准扶贫攻坚战的责任感、紧迫感和使命感,确保高质量完成今年的脱贫任务。



张春华要求,要奋力攻坚。镇村两级要对照退出标准和考核内容,逐项梳理查摆,补齐短板差距,找准找实脱贫攻坚工作的着力点和落脚点,确保各项工作有的放矢,高效落实。同时,要在全镇贫困人口脱贫的基础上,加强跟踪管理,确保贫困人口真脱贫、不返贫,基头畲族村、俞坊村2个建档立卡贫困村顺利脱帽。要用活资金。镇村两级要因地制宜,整合各方资源,用足用好用活政策,确保扶贫资金用在点上,发挥最大效益。重点要加快村级豆腐皮加工作坊、村级花卉大棚建设项目,确保按照时间节点竣工投产。要选好产业。要坚持“输血”与“造血”相结合,因势利导鼓励支持贫困户发展豆腐皮、花卉等县域扶贫产业,增强脱贫内生动力。同时,要在确保扶贫资金安全的基础上,加强与辖区内东莹化工、展化化工等企业的沟通联系,探索实施村企协作、股份合作等扶贫举措,增强贫困村发展村级集体经济能力。要严格监管。要严格执行农村集体“三资”监管、村务公开等制度,切实强化对村集体财务的审计监督,特别是要加强对扶贫项目和资金的监管力度,以零容忍的态度严肃查处扶贫领域违规违纪行为,保证扶贫政策落到实处。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