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将乐县:生态环境改造 建设生态宜居地|网络媒体走转改
2018-11-01 10:19:00  来源:泰宁县  责任编辑:  

10月17日,“改革开放40年”三明网络媒体走基层一行来到将乐县。

初入白莲镇小王村,只见此地水清如镜、风景宜人,空气中还弥漫着淡淡的桂花香。

在一片已收割过的稻田旁,白莲镇人大主席廖国兴为我们介绍道:“这里原本是一个养猪场,在前年进行拆除后就复垦出了20亩田地种植水稻,今年已收割了一季。今后我们将会在这里种植花卉植被等,为这片水库增添一些色彩。”

据了解,白莲镇坚持“拆、治、美”并行进行生态环境的整治改造,攻坚克难,取得了阶段性成果,曾获得国家级生态乡镇等荣誉称号。

自前年以来已拆除关闭了8户生猪养殖场,拆除面积达5000余平方米。新建垃圾中转站1座,改造、新建排污沟5公里,购置1400个垃圾桶,完成570户标准化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在易倾倒和堆积垃圾地段设立警示标志52处。投入800万元打造小王绿道,将“红色+教育+生态+旅游”有机融合,打造富含本土人情的红色主题旅游带。



位于白莲镇北部的南口乡姣湖村,是“闽学鼻祖”杨时的抚幼之地,此处青山翠竹、乡野炊烟、始终是波澜不惊,好像沉睡在一场无尽的梦中。

明清时期建的“杨时宗祠”至今保存完好,在祠堂的碑上后人们就明确的表达了“保护山林、水土”的观念,并且将此观念一直延续至今。

今年来南口乡围绕实现”河畅、水清、岸绿、景美“的生态目标和生态环境综合治理五项攻坚行动,探索实行“1、2、3、4”工作模式,即引进1家保洁公司;采用传统护水+现代治水方式;组建3支队伍和4个1督促法,共同守护金溪南口段流域绿水青山。




“我每天早上6点骑摩托车开始巡河,一次大约3小时,巡的是孔头电站到元当河段的左岸,平时若是看到有漂浮物,会马上乘船过去进行打捞。并且用手机拍照,上传到河长制管理平台APP。”河道专管员杨荣华边说边拿出手机为我们展示APP的使用方法。

南口乡河长办副主任肖林盛介绍道:“除了有河道专管员每日例行巡河外,我们还有一支民间河长队伍,是由村老年协会、学校校长、企业主组成的老年协会河长、校园河长、企业河长。其中由16个具有一定影响力的退休的党员干部组成的老年协会的成员们,平时会进行环境保洁宣传、劝导和义务劳动等等,用自己小小的行动为保护水域献出微薄之力。”(龚依敏)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