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转改︱茶旅融合:打造泰宁乡村旅游新引擎
2018-11-01 11:55:02  来源:宁化县  责任编辑:  

“民宿从今年7月份开始运行,国庆节我们推掉了200多名客户。”10月18日,泰宁晟境未茗民宿管理员王怀真说,在刚结束的国庆黄金周,民宿供不应求,其中以厦门、泉州等省内周边客源为主。

近年来,泰宁县积极实施全域旅游助力乡村振兴战略,将乡村生态优势转化为发展生态经济的优势,着力打造了一批各具特色的文化主题民宿,走出一条“茶旅融合”新路。晟境未茗和状元茗舍是其中的代表。

一进晟境未茗,映入眼帘的是一汪清澈通透的山泉泳池,在阳光的照射下,泛起五色的光圈。景观小楼、复式小屋、独栋小别墅依山伴水,错落有致,让人眼前一亮。“民宿共有11间房14张床位,配套建有680亩茶山和加工厂房。”王怀真说,游客在这不仅可以放松身心,还可以近距离感受茶文化,体验茶制作的整个流程。茶场的建设,还给附近村民提供了很多就业机会、加工技术和销售渠道,帮助村民解决了增收难的问题。

走进状元茗舍,一股浓郁的古木香气与茶香交相呼应。据福建省状元茗茶有限公司董事长陆耀全介绍,状元茗舍请了3个民间老木匠,花了3年时间,从江西、安徽等地整体搬迁回泰宁。前后投资600万元,改造成如今集家宅、院落、亭阁、曲径、回廊、流水为一体,颇具民族之风的特色民宿。围绕“把茶园建设成花园、把茶厂建设成庄园”的发展理念,陆耀全选择茶场作为民宿建设点,把茶园建设成与旅游民宿相融合的休闲观光园,实现了茶文化、茶体验、茶食与民宿的融合发展。

“到这里的客人八成以上会买茶叶,我们有茗魁、鼎元、品冠等各具特色的7款茶,深受欢迎。”陆耀全说,状元茗舍自去年开业以来,吸引了大批消费人群前来住宿、购茶,这不仅让游客成为居住者,还成为消费者,形成了茶旅共生,相互促进的良好局面。(范日樑)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