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网络媒体走转改】将乐县白莲镇:生态环境建设扮靓村居村貌
2018-11-06 09:48:17  来源:  责任编辑:  


      

10月17日,全市“改革开放40周年●网络媒体走转改”采访团首站到将乐县白莲镇,采访该镇近年来,在生态环境建设方面所取得的成效。



       走进白莲镇小王村,看到的是干净整洁的村道。沿路而行,一幢幢有着自家门庭院落的小花园式民房映入眼帘。走到村口,放眼望去,农田里种着正待收割的水稻和各色蔬菜,小河里水清岸绿,一副宁静美好的村居图跃然而出。



       今天的白莲镇小王村如此安谧宁静的场景是如何打造的?采访团成员们跟着白莲镇人大主席廖国兴来到该镇生态环境建设现场,听取有关生态环境建设的成功经验介绍。

       在一片已收割完的稻田里,廖国兴介绍:“这里原先是生猪养殖场和家禽棚舍,为治理污水排放,后来全拆了,改良土壤,种上水稻”。

       据悉,白莲镇为打造清新整洁河岸,共投入2900万元,实施中小河流域项目治理。其中拆除关闭8户生猪养殖场,12处家禽棚舍,拆除面积达5500平方米,转移处置生猪2000余头;取缔4座非法采砂点设备,建设涵括景观池、生态护岸、亲水平台等原生态农民休闲公园。沿线惠及白莲、大里、小王等3个村。



       在小王村生活污水处理工程项目建设现场,廖国兴介绍:“该项目的污水管网已铺设完毕,等农户家里的生活污水对接进来并达到一级B要求后,便可直接排放。截止目前已完成570户标准化三格化粪池新建改造,至今年底,将完成11个行政村农村污水处理PPP项目。”

       白莲镇,这个国家级生态乡镇,在提升集镇品味,美化镇村人居环境方面,做足了文章,鼓足了干劲。据悉,下一步,在投入60万元实施集镇夜景工程的基础上,延伸美化整治框架至村一级,投入800万元高标准打造小王绿道,结合小王村美丽乡村工程,做靓做美龙栖山门户景点旅游线。投入300余万元重新修缮墈厚土堡和荣光公祠,整治周边生态环境,规划设计红色长廊、红色广场以及土堡花海等“红色景点”,将“红色+教育+生态+旅游”有机融合,打造富含本土人情的红色主题旅游带。(邱东莲)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