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香如蜜”网上走俏
2018-12-03 09:57:52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刘华星(左)和同事一起包装水果

“喂,您好!您所订的‘香如蜜’我们今天会发出……”11月15日,三明山河星农业有限公司总经理刘华星刚接完电话,马上就给刚采摘的30多个“香如蜜”打包,准备发往广东、上海等地。  今年29岁的刘华星是清流县沙芜乡铁石村人。2009年江夏学院物流管理专业毕业后,打过工,做过仓管员,养过鱼。2016年开始做电商,销售九龙湖溪鱼、赖坊花生、豆腐皮等本地土特产,每年都有近20万元的收入。




  谈及“香如蜜”,小刘自豪地说:“这些‘香如蜜’都是我自己家果园里种的,目前,全三明地区只有我一个人种植。”原来,2017年冬天,他在漳州参加自然农业培训时,认识了一个种植“香如蜜”的朋友,多次考察学习后,他发现了新、特品种水果市场广、经济效益好的“秘密”,为降低成本,小刘选择在自家的果园里,投入几万元,引进“香如蜜”“萝藤包”等新兴经济水果种子试种,经过精心管理,200多株“香如蜜”和“萝藤包”长势喜人。  小刘介绍:“香如蜜”(也有叫香茹迷),未成熟的时候,远远地看就像挂在藤上翠绿的冬瓜,而成熟的香如蜜更像一根巨大的大香肠。“香如蜜”现在是网上热销水果,原产南美洲,全国极少。除当水果外,还可做成果酱或制成蜜饯来食用,鲜嫩的香如蜜还可以作美食煎炒、做汤、炖菜,营养丰富。


  “眼下正是‘香如蜜’成熟上市之季,我引种的‘香如蜜’在网上很是畅销,连地里还没成熟的都已被预订完了,每个价格在80元左右,预计今年我的电商销售总额可以突破100万元”小刘高兴地说,科学引种奇果真的大有“钱”途,除了扩大“香如蜜”的种植面积外,接下来,他还打算试种黑老虎、野锥栗等新、特品种水果,不断更新网店的销售产品。(三明日报清流记者站 杨 颖 文/图)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