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区域公共品牌助力清流电商起飞
2018-12-03 09:59:06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10月30日,清流县举行电商区域公共品牌推广会暨农产品产销对接会,“遇见清流”成为全县首个电子商务区域公共品牌。


清流县钟灵毓秀、人杰地灵,素有“内陆鼓浪屿”之美誉,依托其独特的地理优势、深厚的历史文化、丰富的农特产品创建了“遇见清流”县区域公共品牌。县区域公共品牌战略的实施,将整合县域内现有花卉、赖坊花生、豆腐皮、茶油、鱼干、茶叶等品牌,实现整个产业链的有机结合,形成资源共享、品牌共享、抱团出击、共创市场的发展格局,促进该县农业标准化、组织化、融合化的转型升级。


近年来,清流县牢固树立创新、协调、绿色、开放、共享的发展理念,立足区域特色资源优势,主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将发展电子商务作为一项惠民便民富民工程和加快转型、推动发展的有力抓手加以推进。目前,共有注册电商企业168家,其中春舞枝被评为国家级电商示范企业,三品一标28家,省级质量安全农产品76家,入驻县级农产品质量安全追溯系统农产品企业34家,拥有赶街网点100个,村淘网点23个。

在获批第二批国家级电子商务进农村综合示范县后,该县严格按照“政府引导、企业主体、市场导向”的原则,依托良好的自然生态环境与优质丰富的农特产品资源,建立健全农村电商发展体制机制,搭建农村电子商务平台,加快保障体系建设,强化宣传教育培训,完善配送及综合服务网络,不断提升了清流县农村电子商务应用水平,有力推动了县域经济加快发展。截至今年9月,全县快递发货量达29.74万件,增长量位居省内国家级示范县第一位,电商销售总额达22.18亿元。 (杨 颖)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