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清流县:扶贫日活动丰富多彩
2018-12-03 10:03:23  来源:三明日报  责任编辑:  



10月17日,清流县扶贫开发协会开展丰富多彩的扶贫日活动进一步引导全社会关注贫困问题,关爱贫困人口,关心扶贫事业,营造扶贫济困的良好社会氛围。  

主题宣传形式多样




  县扶贫开发协会组织联合县精准扶贫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单位,在县城和每个乡镇采取悬挂标语、张贴海报、滚动字幕、制作墙报、树广告牌、广场宣传、图片展示、政策咨询等形式,广泛开展宣传活动,营造脱贫攻坚浓厚氛围。活动通过设立宣传咨询台、摆放扶贫成果展架、发放扶贫宣传材料等形式,向广大群众宣传本县近年来扶贫政策、扶贫典型项目和精准扶贫成果。全县共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1200多册,接受群众咨询420多人次,使广大群众对“两不愁三保障”等扶贫政策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和了解。  

走访活动进村入户




  在9月-10月期间,县扶贫开发协会开展了全县精准扶贫工作大走访活动,由吴施增会长、马步光秘书长带队,会同县、乡帮扶责任人,县、乡扶贫系统干部,村党支部书记、村委会主任深入到联系贫困村、贫困户开展走访,进一步摸清脱贫需求,讲清扶贫政策,落实帮扶责任,完善长效帮扶机制。  

扶智扶贫成效显著




  10月20日,沧龙河前组。县扶贫开发协会联合沧龙渔业专业合作社,在河前组合作社渔民培训教室,举办了一期“淡水鱼养殖技术培训班”。授课老师从水产业现状、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成效、水产品质量安全形势、食品消费误区、养殖环境影响、水产品质量监管等六个方面讲解了水产品质量安全监管知识,并结合当地淡水鱼类主要养殖病害发生情况,讲解了鱼病防治技术。  

参加本次培训的有贫困户、养殖大户、村主干,共59人。参训人员认为,这次培训切合实际,通俗易懂,不仅对产业技术体系清流示范县工作做了有效部署,而且及时有效地解决了当前水产养殖遇到的关键问题。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