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文化之窗 > 
清流城关小学召开片区五年级语文质检教学研讨会
2018-12-07 08:31:46  来源:城关小学  责任编辑:  

为了增强片区管理的实效性,提高片区成员校的语文质检教学质量,促进片区学校教师的相互学习交流,清流县城关小学党支部于12月5日下午召开片区五年级语文质检教学研讨会,片区学校及城关小学所有的五年级语文老师参加。

会议对片区管理提出要求,管理要讲实效,特别是教研教改要加强,老师们要明确方向,对症下药。会议针对本次质检所反映出的问题,从“偏旁部首的引申义、古诗词运用、名言警句的运用、常见应用文的写法、阅读题的答题方法和技巧”这几个方面进行了讲解。

会上,片区老师提出自己教学中的困惑:学生理解修辞手法,表达方法的困难,在未来的教学中该如何落实语文教学。会议指派教师代表结合教研培训带来的收获和教学实际情况做了经验交流,提出了通过抓关键词、关键句、猜测、排除等方法来培养学生快速检索阅读题内容,平时还要注意科学合理安排考试时间。其他老师也纷纷分享自己在教学中的小妙招,老师们讨论热烈,收获满满。

会议最后作了强调:现在的命题“全、新、活、难度略大”在考查“双基”的基础上求提高、求发展,老师们要重视和加强识字写字教学和学生语言积累,立足于课内,延伸于课外,以提高学生的语文综合素养,并能做到学以致用。

此次,城小片区五年级语文质检教学研讨会,进一步推动落实了小学“强基”工程,为迎接省质检奠定了基础,促进了城乡教育均衡性发展。(城关小学 吴秀珠)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