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媒体清流 > 
首个“云上法庭”在清流启用
2018-12-13 08:50:59  来源:  责任编辑:  

日前,三明法院首个“云上法庭”在清流法院正式启用。作为采用多种智能技术的庭审支撑系统,“云上法庭”可以在庭前、庭审中、庭审结束后,为法官及当事人提供多项智能辅助。  在庭审准备阶段,该系统通过人脸识别,自动对比审核当事人身份信息,帮助法官快速完成身份认证。庭审中,可同步展示证据,质证、笔录及音视频,为法官及当事人同步呈现争议焦点,并为当事人提供必要的法律术语专业解析,当事人还可对庭审笔录进行标疑,便于书记员庭后对有疑问的地方进行复核。庭审结束后,整个庭审过程随案生成可调阅的电子档案,确保庭审各环节可视化、可追溯,充分保障当事人诉讼权益。


  “云上法庭”为法官、当事人提供了更加智能、便捷、高效的诉讼服务。启用以来,清流县法院已利用该系统开庭审理案件20余起,庭审效率明显提高,当事人的诉讼体验显著增强。 (何阳)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