更多》清流新闻
更多》党员之家
更多》文化之窗
当前位置:首页 > 清流新闻网 > 专题 > 
清流县迅速贯彻落实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
2019-01-09 08:40:46  来源:县应急管理局  责任编辑:  

1月5日下午,在收听收看全省、全市安全生产工作视频会议后,清流县委书记池芝发立即主持召开安全生产工作会议。县委、县政府领导、各有关部门主要领导、全县重点企业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池芝发就贯彻省、市安全生产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三点要求:

一、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工作。岁末年初,是安全生产关键时期,各类企业处于生产高峰期,人流物流车流急剧增加,雨雪霜冻天气频繁,用火用电需求旺盛,接近年关,企业员工易出现不专注工作状态,这些因素使安全生产工作面临较大挑战。大家思想上要高度重视,行动上要迅速有效,决不能有丝毫麻痹思想,决不能出现走过场现象。各部门、各乡镇、各企业要立即开展安全生产检查,要突出防范重点,检查薄弱环节,企业要加强自查,行业要认真督查,从严从细从实抓好当前安全生产工作,确保安全生产。

二、要各负其责。强化领导责任,认真落实《福建省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实施细则》,按照“一岗双责”要求,落细落实责任;认真落实行业监管责任,按照“三个必须”要求,各负其责,要重点开展好煤矿、非煤矿山、危化品和烟花爆竹、道路交通、水上运输、建筑施工、特种设备、消防、公共安全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大检查,切实防控各类风险,同时要加强对新建企业的服务,认真细致指导好安全生产工作的开展;从严落实企业主体责任,各企业要高度重视安全生产,切不可重生产轻安全,要保证安全投入,细致开展检查,及时整改隐患,确保安全生产。

三、要抓好安全宣传。要大力营造安全生产宣传氛围,畅通宣传渠道。各行业要加强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政策、知识等方面的宣传,让全社会高度重视,做到人人参与,增强自我防范意识;各企业要加强对员工的安全教育培训,熟知和遵守岗位操作规程,做到全员参与,切实提高安全管理水平。(清流县应急管理局)

主管单位:清流县融媒体中心 地址:清流县龙津镇北大路519号
闽ICP备10031772号 闽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备案20111007号
电话:0598-5329559 业务合作QQ:1476150670 投稿信箱:1476150670@qq.com